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副理事长:今年前三季度光伏发电量与2018年全年相当
上证报 | 来源:上证报 浏览次数:618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6日
摘要:

12月5日,中国光伏行业年度大会暨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深圳召开。来自行业主管部门、行业组织、行业专家、光伏企业代表等80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12月5日,中国光伏行业年度大会暨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深圳召开。来自行业主管部门、行业组织、行业专家、光伏企业代表等80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勃华对2019年中国光伏产业发展情况做了深入分析。他表示,今年1到10月,多晶硅、硅片、电池片产量已超过2018年全年产量;组件产量与2018年全年相当。进出口方面,上半年电池片出口量已超过2018年全年;组件出口量1月到8月已超过2018年全年;前三季度出口额已超过2018年全年。光伏发电方面,光伏发电量前三季度与2018年全年相当。前三季度,光伏发电新增装机在可再生能源中仍然最多。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理事长高纪凡在致辞中表示,在光伏发电走向平价时代的同时,光伏行业发展的驱动力也在发生转变,正在加速从政策驱动型转变成市场驱动型。平价时代以后的光伏发展空间将更大、更精彩。面对当前的发展机遇和挑战,应看到行业需努力的新方向、新目标、新动力,以更加创新发展的思维、更加稳健扎实的心态来共同应对,建立光伏行业的新生态、新局面。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夏忠表示,光伏产业的发展潜力无限,愿意同更多优秀的工作单位一起更广泛、有效地开展合作,持续推进光伏产业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

  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副所长王仲颖在报告中表示,能源低碳发展的路径中,能源体制革命、消费革命、生产革命是三个核心。在能源技术革命的支撑下,能源体制革命能支撑消费革命和生产革命,形成良性的发展循环。

  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新能源部副主任王霁雪介绍了光伏发电行业发展与“十四五”展望。他表示,中国具备光伏发电开发建设的良好条件。光伏转向更高质量发展对技术创新与系统应用也提出更高要求。新形势下,中国新能源产业将展现更加良好的发展势头。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