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长三角国家级规划出台 积极开发光伏发电
维科网 | 来源:维科网 浏览次数:868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5日
摘要:

12月1日晚间,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消息落地,令江苏、浙江、安徽和上海这“三省一市”的2.25亿人民沸腾。

  12月1日晚间,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消息落地,令江苏、浙江、安徽和上海这“三省一市”的2.25亿人民沸腾。

  《规划纲要》围绕电子信息、生物医药、航空航天、高端装备、新材料、节能环保、汽车、绿色化工、纺织服装、智能家电十大领域,强化区域优势产业协作,推动传统产业升级改造,建设一批国家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形成若干世界级制造业集群。

  《规划纲要》共计超三万字,以上海、南京、无锡、苏州、杭州、宁波、合肥等27个城市为中心区。《纲要》规划期至2025年,展望到2035年。围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目标,对科创产业、基础设施、生态环境、公共服务等领域做了规划。

  值得关注的是,《规划纲要》还就协同推进跨区域能源基础设施建设作出了重点说明:

  加快区域电网建设

  《规划纲要》正文里提出,需加强跨区域重点电力项目建设,加快建设淮南-南京-上海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电工程过江通道,实施南通-上海崇明500千伏联网工程、申能淮北平山电厂二期、省际联络线增容工程。

  《规划纲要》表示:重点完善电网主干网架结构,提升互联互通水平,提高区域电力交换和供应保障能力。推进电网建设改造与智能化应用,优化皖电东送、三峡水电沿江输电通道建设,开展区域大容量柔性输电、区域智慧能源网等关键技术攻关,支持安徽打造长三角特高压电力枢纽。依托两淮煤炭基地建设清洁高效坑口电站,保障长三角供电安全可靠。

  协同推动新能源设施建设

  除了加快区域电网建设,《规划纲要》还提出协同推动新能源设施建设,《规划纲要》鼓励新能源龙头企业跨省投资建设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等新能源,因地制宜积极开发陆上风电与光伏发电,有序推进海上风电建设。

  正文提到,需加快推进浙江宁海、长龙山、衢江和安徽绩溪、金寨抽水蓄能电站建设,开展浙江磐安和安徽桐城、宁国等抽水蓄能电站前期工作,研究建立华东电网抽水蓄能市场化运行的成本分摊机制。加强新能源微电网、能源物联网、“互联网++智慧”能源等综合能源示范项目建设,推动绿色化能源变革。

  值得一提的是,“龙头企业”一词在《规划纲要》也频繁出现,其更多体现为加大对龙头企业的支持力度,鼓励新能源龙头企业跨省投资建设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等新能源。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