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昱辉:越南光伏淘金热已结束
光伏测试网 | 来源:光伏测试网 浏览次数:550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日
摘要:

昱辉阳光Renesola过去曾是著名组件制造商,三年前将业务核心转向小型光伏项目开发。最近,昱辉阳光最新的季度财务报告显示,今年越南引人注目的光伏淘金热已经结束。

  昱辉阳光Renesola过去曾是著名组件制造商,三年前将业务核心转向小型光伏项目开发。最近,昱辉阳光最新的季度财务报告显示,今年越南引人注目的光伏淘金热已经结束。

  Renesola昨日公布的第三季度最新报告指出,越南在9月份提议对6月以后的大型光伏项目降低20%的上网电价。根据此前信息,今年越南重现了过去中国的6.30,在6月底最后期限截止前抢装了约4.46GW的光伏电站。

  同样近期来自媒体的信息表明,越南政府已经确认将光伏上网电价补贴改成竞价上网:

  2019年11月22日,越南总理阮宣福(Nguyen Xuan Phuc)签署第402/TB-VPCP号通知,提出:

  1)在地面光伏电站项目中引入竞价上网模式;

  2)屋顶光伏项目和某些已经批准的地面安装项目仍然适用固定电价的FITs模式;

  3)宁顺省2GW以内的光伏项目仍然可享受现有高电价,采用先建先得的方式确定享受资格。

  这完全就是Copy了中国光伏的政策历史啊,但肯定比中国光伏政策走得更快一些。这些信息也足以警醒想到越南光伏市场淘金的供应商:明年的越南,或许比今年的中国光伏“越难”。

  而且,越南还加大了对光伏原产地的核查。TestPV在10月11日就已发布??越南原产地又出新规!

  所以,昱辉阳光确定:越南光伏的淘金盛宴已经过去,今年的中国光伏就是明年的越南光伏。

  这家总部位于上海的公司计划很快将公司总部迁至美国,因为年报中确定“这些市场的项目在经济上对我们来说不可行”。昱辉阳光已取消了其越南项目渠道,以及在印度和韩国持有的项目渠道,项目渠道从6月底的1.4GW削减至9月底的1.1GW,并允许“后期”渠道从714兆瓦减少到399兆瓦。

  从年报来看, Renesola表示有意将重点放在美国、波兰、匈牙利、西班牙和法国的高利润项目开发市场。Renesola对市场活动的审查可能与近日宣布的高层变动有关。首席执行官徐雪莉(Shelley Xu)在掌舵不到5个月后离职“寻求其他机会”,由原GCL刘宇民接替;去年6月上任的首席财务官梁晓亮(音译)也以同样的动机选择离职,由陈科接任。这一人事变动可能反映出徐和梁不愿意与公司总部一起迁往美国。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