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世界最大的光伏电站——埃及本班太阳能电站接近竣工
地球观测网 | 来源: 地球观测网 浏览次数:744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3日
摘要:

埃及地下有丰富的石油和天然气资源,也富有湛蓝的天空和阳光。2019年,埃及一个世界最大的太阳能设施也部分利用了那种能源。

  埃及地下有丰富的石油和天然气资源,也富有湛蓝的天空和阳光。2019年,埃及一个世界最大的太阳能设施也部分利用了那种能源。

  在开罗以南大约650公里的阿斯旺省,沙漠中的这个耗资40亿美元的本班太阳能园已经冒了出来。到到其竣工的时候,会共有700多万块光伏太阳能电池板,覆盖约37平方公里的沙漠。埃及这第一个实用规模的太阳能发电设施,计划装机容量1800兆瓦。

\

  上面这幅自然色的图像是美国陆地卫星8号上的陆地成像仪拍摄的。第一幅显示的是2018年6月16日的本班太阳能园,刚刚第一部分联线之后不久。第二幅图像显示的是2019年10月9日的同样区域,此时,该太阳能场大约80%完工。视野更大的下面这幅图像显示了到尼罗河与康孟波镇(Kom Ombo)和达罗镇(Daraw)的距离。

  对埃及来说,推动太阳能和其它可再生能源不只是一项清洁能源运动。5年前,该国电力需求峰值为2.8万兆瓦,而当时其发电能力却只有2.4万兆瓦,因而经常拉闸限电。埃及有9600万人,而且人口和经济在不断增长,因此埃及预计将需要2倍的电力容量,这要通过太阳能、水力发电和天然气发电一起来实现。

  2018年初,埃及90%的电力来自石油和天然气。该国希望到2022年末把国内可再生能源产量提高到20%,到2035年要达到42%。

  本班太阳能园是以一种有趣的模式开发的。该区域被分成大小不同的41块,这些区块被分配给大约30个开发商,由他们各自在自己的区块上安装太阳能电池板、变压器和其它设施。他们生产并把电力出售给这家国有公用事业公司。道路和基础设施(包括连接到电网在内)由国有的埃及电力控股公司建设,并且许多项目得到了国际金融组织、世界银行、以及多家国际电力电力公司的资助。

  沙漠里的太阳能发电有一些挑战。据IEEE Spectrum 网站报道,极高的温度有时可能损坏逆变器,这种逆变器将太阳能光电板产生的直流电(DC)转化为电网所需的交流电(AC)。灰尘和沙暴也有可能使太阳能板的阳光收集能力减弱,因此,专门设计的牵引车每个月都会把表面刷扫几次。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