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能源局VS电力公司:光伏补贴截止时间到底该听谁的?
光伏盒子 | 来源:光伏盒子 浏览次数:13814 发布时间:2019年9月27日
摘要:

不久前,对户用光伏补贴的最后截止时间,进行了分析:由于9月装机将超过3.5GW,由于国家能源局文件中指明了,当月指标用完后,下月的月底将成为户用光伏列入国家补贴的截止时间,即10月31日为最后截止时间。

  不久前,对户用光伏补贴的最后截止时间,进行了分析:由于9月装机将超过3.5GW,由于国家能源局文件中指明了,当月指标用完后,下月的月底将成为户用光伏列入国家补贴的截止时间,即10月31日为最后截止时间。

  但是根据一些地区光伏人的反映,他们在9月初就收到了当地电网公司的提醒:户用光伏补贴截止到九月底,之后安装的电站没有0.18元补贴。(网上流传的供电所通知文件)

  对于基层的电网公司,他们一般不会直接看到国家能源局相关的文件,他们只认上一级电网公司下发的通知文件,很有可能出现对国家能源局一个月的缓冲期的理解错误,或者他们根本不知道“缓冲期”这一说法。

  针对部分地方电网公司理解补贴政策有误的情况,某省电力公司的负责人对补贴政策问题的解答如下:

  解释中的主管部门当然指的是,当地的能源局,参考国能发新能【2019】49号文。所以,如果在当地电网公司对补贴政策解读有争议时,安装商或者业主可以拿相关文件和电网公司的办事人员进行积极沟通,或者拨打能源监督热线12398咨询投诉。

  另外,据笔者了解,全国已有部分区县电网公司要求:当地光伏安装商必须在9月底之前提交相关材料进行电站的备案工作,十月份不再接受新的备案,防止安装并网不及时导致无法拿到补贴的情况出现。

  在此提醒大家:由于不少地方的户用电站备案时,相关证明文件在多个部门间流转,时间周期不容易把握,万一备案不及时,将可能直接影响到补贴的申报。电站业主一定要与当地电网公司进行及时沟通,确保电站能够及时在能源局进行备案,同时在10月31日前建设并网,这样才能拿到0.18补贴。

  算上电站的备案时间和建设并网时间,留给我们安装光伏电站的时间不多了。如果您准备安装光伏电站,请尽快提报相关材料,抓紧备案并网吧!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