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正泰电器拟巨资回购股份,资金哪里来?
未来新能源 | 来源:未来新能源 浏览次数:8789 发布时间:2019年9月5日
摘要:

9月3日晚间,正泰电器发布公告称,拟使用自有资金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部分公司 A 股股份。本次回购资金总额介于5亿元-10亿元。

  9月3日晚间,正泰电器发布公告称,拟使用自有资金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部分公司 A 股股份。本次回购资金总额介于5亿元-10亿元。

  公告称,结合近期公司二级市场股价,本次回购股份价格不超过人民币33元/股,该价格区间上限未高于公司董事会通过调整回购股份方案决议前三十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150%,回购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本次回购方案之日起12个月内。具体回购价格由股东大会授权公司董事会在回购实施期间,综合公司二级市场股票价格、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状况确定。

  对于回购股份的用途,公告显示,本次回购主要用于减少注册资本、股权激励计划或员工持股计划。

  资料显示,正泰电器是国内低压电器市场的龙头企业,主要从事配电电器、终端电器、电源电器、电子电器五大类低压电器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针对此次回购计划,正泰电器表示,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和对公司价值的认可,为进一步健全公司长效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公司核心骨干及优秀员工的积极性,共同促进公司的长远发展,在考虑业务发展前景、经营情况、财务状况、未来盈利能力以及近期公司股票在二级市场表现的基础上,依据相关规定,公司实控人南存辉(截至目前,南存辉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119298万股,占目前公司总股本的55.46%)提议公司以自有资金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部分社会公众股份,用于减少注册资本、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

  8月30日,正泰电器2019年半年报正式出炉,实现营收144.2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1.2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8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0.08%,扣除电站股权出售对上年同期净利润的影响,本报告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初至上年报告期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相比增幅为19.35%。

  此外,报告还显示,正泰电器上半年研发费用投入为3.50亿元,同比增长17.45%。在研发上,正泰电器通过升级导入多项新技术,如多主栅MBB、SE等,量产高效电池效率已突破22.5%,半片、双面组件功率均突破400W,在行业内处于领先水平。工厂建立了专项攻关团队,产品良率接近99.8%,电池和组件的非硅制造成本领先行业平均水平,为公司制造板块盈利打下坚实基础。

  截至2019年上半年,正泰电器总装机量为2.72GW,总发电量136,558万千瓦时,电费收入10.08亿元。其中,集中式电站装机量共计1.15GW,发电量共计68602万千瓦时,电费收入5.5亿元。分布式电站装机量为1.58GW,发电量共计67,955万千瓦时,电费收入为4.6亿元。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