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综艺股份:光伏电站盈利稳定,信息科技空间广阔
智慧能源 | 来源:智慧能源 浏览次数:10671 发布时间:2019年9月4日
摘要:

国泰君安:综艺股份光伏电站盈利稳定,信息科技空间广阔

  国泰君安:综艺股份光伏电站盈利稳定,信息科技空间广阔

  导读:

  公司控股的海内外光伏电站投产时间较早,盈利能力较高;公司下属集成电路企业相关产品完全自主可控,在自主可控的大趋势下,未来市场潜力可期。

  投资要点:

  投资建议:目标价5.3元,首次覆盖给予“中性”评级。预计2019-2021年eps分别为0.06、0.07、0.09元,综合PE与PB估值结果,目标价5.3元,首次覆盖给予“中性”评级。

  业务聚焦信息科技、新能源、股权投资三大板块。公司主业包括信息科技、新能源、股权投资三大部分。从营收结构来看,公司主要收入来源于芯片设计及应用及光伏电站,2018年营收4.72亿元,其中芯片设计与应用2.15亿元,占45.6%,光伏电站1.53亿元,占比32.5%。

  光伏电站多位于海外,投产时间早,电价优势突出。公司的新能源业务主要为光伏电站的运营及管理,公司自2010年起,陆续在意大利、美国、德国、保加利亚、罗马尼亚以及国内新疆江苏地区建设光伏电站。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太阳能电站装机容量88.54MW。海外电站多于2011-2012年并网发电,新疆电站于2013年末并网发电,因此公司电站的电价补贴高于后期建设的电站,盈利能力较好。

  自主可控芯片获国家大力支持,发展空间广阔。公司在信息科技领域的布局主要包括智能卡业务和集成电路业务,其中智能卡业务正在积极寻求转型升级,集成电路业务当前贡献利润不高,但我们认为在自主可供的大背景下未来发展前景广阔。目前我国芯片的对外依赖度较高,但基于国家信息安全的需要,国家十分重视集成电路的自主可控,加强了对自主可控芯片推广的支持力度。公司下属集成电路企业相关产品完全自主可控、性能稳定,在宏观市场环境及自主可控的大趋势下,未来市场潜力可期。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