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掘金30GW,赛维铸锭单晶技术持续发力
5e | 来源:5e 浏览次数:16321 发布时间:2019年8月23日
摘要:

近日,国家层面再次对光伏产业的发展释放利好。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首次在人民日报发表了署名文章《推动新时代能源事业高质量发展》。文章提出,大力推进能源领域补短板工程,完善相关政策机制,大力发展清洁能源产业,并将重点聚焦光伏在内的消纳难题。

  近日,国家层面再次对光伏产业的发展释放利好。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首次在人民日报发表了署名文章《推动新时代能源事业高质量发展》。文章提出,大力推进能源领域补短板工程,完善相关政策机制,大力发展清洁能源产业,并将重点聚焦光伏在内的消纳难题。

  政策的利好也为光伏产业下半年的发展注入了活力。业界普遍分析认为,预计今年下半年,中国光伏市场将有30GW的需求,并集中在短时间内爆发。对此,赛维太阳能科技集团总裁甘胜泉表示:“30GW的国内光伏市场需求,对赛维而言意味着更多的市场机遇,赛维将以高效铸锭单晶技术把握发展机遇,紧跟市场发展导向。”

  光伏“马太效应”显现

  进入2019年“下半场”,国内光伏市场正加速向“平价上网”发力,光伏企业也进一步迈向拼质量、拼技术、拼效益的新阶段,强者恒强的“马太效应”充分显现,拥有技术优势的光伏企业有望脱颖而出。

  作为国家重点高新技术光伏企业,赛维一直专注于铸锭单晶领域的研发和工艺创新。历经10余年的技术研发,赛维已累计获授权专利217项,其中发明专利109项、实用新型专利106项、外观设计专利2项,以及计算机软件著作权3项。在铸锭单晶方面,赛维还发布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十九项核心铸锭单晶专利,显示出赛维在铸锭单晶领域领先优势。

  在创新之路上,赛维不断前行。今年6月,公司面向光伏全产业链推出了新一代赛单晶大尺寸系列产品——赛单晶硅片“青山”系列、赛单晶电池“绿水”系列和赛单晶组件“蓝天”系列,受到市场瞩目和客户青睐。

  166尺寸“大有可为”

  在光伏行业平价上网、竞价机制的驱动下,中国光伏企业正积极需求更优的技术解决方案,以期进一步提升转换效率,并开始在硅片尺寸上“大做文章”。就现阶段而言,166规格的硅片具备了改造成本低、应用成效大的双重优势。

  以赛维最新推出的蓝天系列为例,更大尺寸的166硅片意味着更高的组件功率、组件性能可靠性、光伏电站投资收益以及更低的光伏发电成本。正是基于这一系列的突出性优势,赛维“赛单晶166系列”成功斩获SNEC十大亮点之“吉瓦级金奖”。

  甘胜泉表示:“铸锭单晶既是光伏新时期铸锭技术的新机会,也是光伏高质量发展的理想选择。我们相信,具有更高转换效率、更高组件功率和更低制造成本的高效铸锭单晶‘赛单晶’产品,将大力推动光伏行业高质量发展并加速走向‘平价上网’进程,赛维将以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为社会能源转型和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