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兴业太阳能易主 2018年亏损6.79亿元
未来新能源 | 来源:未来新能源 浏览次数:720 发布时间:2019年8月21日
摘要:

8月19日,兴业太阳能发布公告称,中国山东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已批准水发集团的附属公司,通过向兴业太阳能投资增加股本的方式收购其控股权。

  8月19日,兴业太阳能发布公告称,中国山东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已批准水发集团的附属公司,通过向兴业太阳能投资增加股本的方式收购其控股权。同时,公司亦获得中国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的批准,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已决定不再对水发集团建议认购公司股份进行进一步审查。

  根据双方于今年5月签署的认购协议,兴业太阳能向水发集团(香港)控股有限公司配售16.87亿股认购股份,发行价为每股0.92港元。认购完成后,后者将持有兴业太阳能66.92%股份,同时间接持有中国兴业新材料控股有限公司50%以上控股权。

  公司表示,该股权认购事项所获资金,将用于补充兴业太阳能的运营资金以及用于境内外的债务重组。

  2018年10月,兴业太阳能发行的1.6亿美元优先票据出现违约,同时触发2.6亿美元优先票据和9.3亿元可转债的交叉违约。公告表示,由于内地信贷环境收紧,以及其发行的各种优先票据违约,使其在获得新融资方面能力受到影响。受违约事件的影响,公司大部分太阳能EPC项目已经暂停,该板块业务缩水18.8%,合人民币4.86亿元。

  同时,补贴拖欠问题仍存。根据其业绩报告,截至2018年底,应收电价补贴为1.95亿元,上年同期为1.37亿元。来自电力销售的应收电价补贴主要为来自国家电网的应收款项,应收电价补贴是指根据现行政策将向国家电网收取的可再生能源地面项目政府补贴。

  今年1月,兴业太阳能宣布拟引入水发集团子公司水发能源,后者可能购买大股东Strong Eagle拥有的兴业太阳能股份。Strong Eagle由兴业太阳能主席兼执行董事刘红维等人直接持有3.06亿股股份,约占该公司全部已发行股本的36.75%。

  最新财报数据显示,兴业太阳能2018年业绩营收同比下滑22%至44.16亿元,亏损6.78亿元,2017年同期为净利为1.43亿元。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