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7家门店因太阳能板起火 沃尔玛状告特斯拉
智慧能源 | 来源:智慧能源 浏览次数:11982 发布时间:2019年8月21日
摘要:

8月21日消息,沃尔玛本周二向纽约一家法院提起诉讼,称特斯拉生产的太阳能电池板导致其至少7家门店发生火灾。

  8月21日消息,沃尔玛本周二向纽约一家法院提起诉讼,称特斯拉生产的太阳能电池板导致其至少7家门店发生火灾。沃尔玛在诉讼中指控特斯拉违反合同、重大过失和达不到行业标准,要求后者移除240多个沃尔玛门店的太阳能面板,并支付与沃尔玛所述因特斯拉而引发的所有火灾的相关损失赔偿。大火烧毁了大量商店商品,店面需要大量维修,总计造成了数十万美元的经济损失。

  根据诉讼,截至2018年11月,至少有7家沃尔玛商店,包括马里兰州丹顿市和俄亥俄州比弗克里克市在内的门店,因特斯拉的太阳能系统遭遇火灾。

  沃尔玛称,这是由于特斯拉公司多年来的严重疏忽和所生产的太阳能电池板未能达到行业标准而引发的违约行为。特斯拉曾承诺其生产的太阳能电池板能够在数百家沃尔玛门店的屋顶上安全运行和维护。

  据了解,这家全球最大的零售商从2010年开始使用SolarCity生产的太阳能电池板,大约有240家沃尔玛门店的屋顶都有安装。

  2016年,特斯拉斥资26亿美元收购了SolarCity,这是一家由马斯克的表亲皮特·里夫(Peter Rive)和林登·里夫(Lyndon Rive)联手创立和经营的的太阳能销售和安装公司。在被特斯拉收购之前,马斯克持有大约五分之一的SolarCity股票,截至2015年底这笔股票的价值约5.75亿美元。SolarCity在此前十曾年是一家很成功的太阳能安装公司,但其股价却遭遇了暴跌,其债务总额在特斯拉收购交易完成之前已经飙升至34亿美元。

  在2019年第二季度,特斯拉的太阳能装机量仅为29兆瓦,创下单季历史新低。此前在高峰时期,特斯拉太阳能部门(前身为SolarCity)的季度装机量高达200兆瓦以上。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