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一周动态:光伏行业,发生了这些事儿!
能环宝 | 来源:能环宝 浏览次数:6341 发布时间:2019年8月20日
摘要:

上一周(08.12-08.18),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在人民日报发表文章,对我国未来能源产业发展做出了具体勾画。

  上一周(08.12-08.18),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在人民日报发表文章,对我国未来能源产业发展做出了具体勾画。文章要求,坚持以清洁低碳为发展方向,推动新时代能源事业高质量发展。下面,能环宝为您整理了过去一周光伏行业政策资讯、国内光伏行业资讯、国际光伏行业资讯。速看!!!

  光伏行业政策资讯

  辽宁发布三年光伏发电项目建设工作方案

  8月12日,辽宁省发改委公开征求《辽宁省光伏发电项目三年建设工作方案(2019-2021年)》意见。据《意见》显示,要求在确保不出现严重弃风、弃光问题的前提下,充分挖掘光伏消纳能力,重视推进辽西北贫困地区光伏发电项目投资落地见效,力争到2021年底,全省光伏投产目标达到510万千瓦左右。

  支持依法依规建设户用光伏、光伏扶贫、工商业屋顶分布式平价项目、分布式发电市场化交易项目,以及存量申请电价补贴项目自愿申请转为平价上网的项目。原则上暂不支持其它普通集中式平价上网光伏项目建设。不再支持新增拟申请国家电价补贴的集中式光伏项目建设,有限消纳空间用于支持“重点项目”和上述类型项目建设。2019-2021年再启动总装机规模不超过100万千瓦的“重点项目”开工建设,省发改委根据接网条件列入2019年光伏发电平价上网项目计划。

  国内光伏行业资讯

  一、章建华:推动新时代能源事业高质量发展

  8月13日,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首次在人民日报发表署名文章《推动新时代能源事业高质量发展》,对我国未来能源产业发展做出了具体勾画。文章提出,大力推进能源领域补短板工程,完善相关政策机制,大力发展清洁能源产业,重点解决清洁能源消纳问题,切实提升电力系统调节能力,全面推进电力辅助服务市场建设,推动实施可再生能源消纳保障机制,努力解决弃水弃风弃光问题。

  二、国家统计局:7月份太阳能发电增长13.2%

  8月14日,国家能源局发布7月份能源生产情况。7月份,火电、风电增速由正转负,水电略有放缓,核电、太阳能发电加快。其中,火电、风电分别下降1.6%和10.8%,上月分别增长0.1%和11.9%;水电增长6.3%,增速比上月放缓0.6个百分点;核电、太阳能发电分别增长18.2%和13.2%,分别加快0.4和5.8个百分点。

  国际光伏行业资讯

  一、《自然·能源》:中国工商业光伏发电已比电网供电便宜

  英国《自然·能源》杂志12日在线发表的一项最新研究称,中国城市的工商业太阳能系统供电已经比电网供电便宜,这可能刺激中国工商业在未来增加使用太阳能系统。

  二、亚开行与乌兹别克斯坦签署光伏PPP项目支持协议

  据乌兹别克斯坦媒体发布的消息,该国能源部与亚洲开发银行(ADB)于8月16日签署了协议,亚开行将为高达1吉瓦装机的光伏PPP项目提供咨询服务。这些项目预计总投资将达8亿美元。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