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英媒:中国已成太阳能发电领域全球领导者
参考消息 | 来源:参考消息 浏览次数:5209 发布时间:2019年8月14日
摘要:

英媒称,在中国的城市,现在商用和工业太阳能系统生产的电力比国家电网的供电更为便宜。

  英媒称,在中国的城市,现在商用和工业太阳能系统生产的电力比国家电网的供电更为便宜。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8月12日报道,研究人员还发现,在中国22%的城市里,当太阳能发电装置被并入当地电网后,它们的发电成本比煤炭发电更低。

  报道称,这一研究结果表明,目前可能存在经济上的激励状况,它将推动中国商用和工业太阳能系统的应用。

  报道还称,中国已经成为全球太阳能发电系统制造业的领导者——而这种热情可能会从出口向国内使用扩散。

  瑞典皇家理工学院的化学工程师严金月(音)及其同事对中国城市建立和运行太阳能系统的总成本作出了估计,并将这些成本与城市一级的电网电价进行了比较。这些研究人员还估算了并入电网的太阳能电力的价格,把它们与由燃煤电厂输送的电力的价格进行比较。

  研究人员在论文中写道:“近年来,中国不仅成为了太阳能光伏设备的一个主要生产国,而且也成为一个重要市场。中国的太阳能光伏产业已经从上世纪90年代的一个面向农村的小型太阳能发展计划,成长为可能很快是世界上最主要的可再生能源的全球领导者。”

  该研究团队发现,在中国全部地级市中,商用和工业太阳能系统以及基于光伏技术的发电系统能够以比电网电价更低的成本发电。太阳能发电成本低于这个被称为“平价”的临界点将为人们增加使用商用和工业太阳能发电系统提供财务上的激励。

  研究人员写道:“在这些城市当中,西藏、甘肃、内蒙古和黑龙江等省区的城市拥有最好的用户侧电网平价条件。”此外,他们还指出,在大约22%的中国城市(76个)中,并入电网的太阳能发电系统还能够以比煤电更低的成本生产电力。

  研究结果的全文发表在《自然·能源》杂志上。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