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露笑科技收购顺宇科技92.31%股权,累积对外担保13.73亿元
资本邦 | 来源:资本邦 浏览次数:748 发布时间:2019年8月12日
摘要:

8月11日,露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露笑科技(002617)”)发布了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融资租赁担保的公告、关于签订大麻二酚萃取设备重大合同暨关联交易的公告、关于重大资产重组过渡期间损益情况的公告。

  8月11日,露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露笑科技(002617)”)发布了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融资租赁担保的公告、关于签订大麻二酚萃取设备重大合同暨关联交易的公告、关于重大资产重组过渡期间损益情况的公告。

  公告显示,露笑科技拟与黑龙江丰佑麻类种植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黑龙江丰佑”)签署《大麻二酚精深萃取装置研发采购合同书》,公司向黑龙江丰佑销售每套人民币1,200万元的大麻二酚精深萃取装置十套,合同总价12,000万元。黑龙江丰佑为公司控股股东露笑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浙江露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

  露笑科技表示,本次事项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此外,露笑科技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以下简称“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已于2019年4月11日经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以下简称“并购重组委”)审核通过,并于2019年4月30日取得《关于核准露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深圳东方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等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批复》,核准公司向深圳东方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嘉兴金熹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珠海横琴宏丰汇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董彪发行股份购买顺宇洁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顺宇科技”)92.31%的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3.84亿元。

  2019年5月7日,顺宇科技92.31%股权的过户手续已办理完毕,相应的股权持有人已变更为露笑科技。根据审计结果,过渡期间,顺宇科技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9,097.98万元。根据《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协议》及其补充协议的相关约定,上述期间实现的盈利由露笑科技享有。

  据悉,为深化双方业务战略合作,降低公司资金成本,露笑科技的全资子公司寿光科合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寿光科合”)、寿光中辉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寿光中辉”)拟与华润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润租赁”)签署《融资租赁合同》。华润租赁拟以融资租赁方式向寿光科合、寿光中辉各提供融资租赁款人民币9,000万元,借款期限自华润租赁向寿光科合、寿光中辉提供融资租赁款之日起8年。露笑科技与华润租赁拟签订《保证合同》,露笑科技为寿光科合、寿光中辉的上述债务承担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期限自担保合同签署之日至租赁合同项下主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起满两年的期间。

  此外,露笑科技的全资子公司唐县科创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唐县科创”)、蔚县香岛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蔚县香岛”)拟与华夏金融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夏金租”)签署《融资租赁合同》。华夏金租拟以融资租赁方式向唐县科创提供融资租赁款人民币21,398万元;向蔚县香岛提供融资租赁款人民币23,908万元,借款期限自华夏金租向唐县科创、蔚县香岛提供融资租赁款之日起10年。露笑科技与华夏金租拟签订《保证合同》,露笑科技为唐县科创、蔚县香岛的上述债务承担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期限自担保合同签署之日至租赁合同项下主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起满两年的期间。

  露笑科技表示,本次对外担保审议生效后,公司累计审批对外担保总额度为137,306万元,占最近一期(2018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87.16%。其中上市公司累计审批对全资子公司担保额度为137,306万元,占最近一期(2018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87.16%。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