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汉能集团高效组件制造 引光伏行业步入新纪年
粤讯 | 来源:粤讯 浏览次数:4189 发布时间:2019年7月10日
摘要:

自平价上网政策公布以来,光伏行业迎来了久违的回暖迹象。光伏行业资本市场表现良好,产品价格小幅回升,部分企业开始率先出击打响市场保卫战。

  自平价上网政策公布以来,光伏行业迎来了久违的回暖迹象。光伏行业资本市场表现良好,产品价格小幅回升,部分企业开始率先出击打响市场保卫战。

  可以说,光伏行业已经迎来了新生时刻,在未来光伏所“扮演”角色的重要性越来越大。随着补贴退坡,平价上网速度加快,市场对降低成本、增加产品转换率的要求越来越高。面对这一难题,汉能集团的薄膜太阳能技术,助力光伏组件“顺利通关”,光伏行业很快会步入以“TW”为单位的新纪年。

  经历了“531”的疯狂洗礼,光伏行业褪去了“稚嫩”变得“成熟”。随着今年政策落地,市场需求暴增,新一轮“抢装潮”一触即发,受平价上网影响,智能制造成了企业降本增效的路径之一。

  汉能薄膜太阳能技术研发中心

  汉能集团的高效硅异质结薄膜电池技术(简称“SHJ技术”)冠军电池片(156mmX156mm)光电转换效率经过日本测试机构JET认证达到24.23%,再次刷新其保持的中国纪录,并跻身国际一流行列。这是继去年11月汉能砷化镓薄膜单结电池转换效率以29.1%刷新世界纪录,并被NASA带到国际空间站后,汉能薄膜太阳能技术取得的又一个重大突破。

  近两年汉能SHJ电池效率连续实现每年1%的绝对提升。2018年8月,量产规格汉能SHJ电池效率经日本JET认证达到23.7%,并被中国可再生能源学术大会收录为2018年异质结太阳能电池中国最高效率。今年,日本JET认证的量产规格汉能SHJ电池效率为24.23%,再次刷新国内最高纪录,进一步奠定了汉能在高效薄膜电池领域的领先地位,对于降低产品成本、开拓市场有着积极的意义。

  目前,包括SHJ技术在内,汉能在薄膜太阳能领域拥有五条技术路线,光电转换率不断打破纪录。汉能子公司Solibro制造的玻璃基大面积铜铟镓硒薄膜组件转换率达到18.72%;子公司MiaSolé依靠溅射法制造的柔性铜铟镓硒薄膜组件,转换率达到19.4%,均为全球最高水平。砷化镓技术更是在2018年内获重大突破,据世界三大可再生能源研究机构之一的德国弗劳恩霍夫太阳能系统研究所(FraunhoferISE)认证,汉能AltaDevices砷化镓薄膜单结电池转换效率现已达到29.1%。至此,汉能在砷化镓电池领域,保持双结电池(31.6%)、单结电池(29.1%)、量产组件(25.1%)转换率等多项全球领先水平。截至2018年,汉能全球范围内累计申请专利数已超过10100件。

  经过多年发展,“中国智造”已经享誉世界,但在高科技制造业领域,中国与欧美国家还存在差距。尤其是微电子,精密仪表仪器,传感器,精细化工,复合材料,特种金属材料,精密陶瓷材料、机械制造等领域差距更大。

  汉能集团作为中国在高科技制造业的破冰者,凭借全产业链的研发和高端装备制造能力,目前已实现薄膜太阳能核心装备的国产化,打造了太阳能产业的“中国芯”,为中国光伏产业在国际上赢得了肯定和声誉。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