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Autogrid加大对日本VPP领域的参与力度
EnergyVoice | 来源:EnergyVoice 浏览次数:11050 发布时间:2019年6月20日
摘要:

美国软件和数据公司Autogrid继续向日本不断发展的电力市场推出解决方案,加入虚拟发电厂(VPP)项目,到2021年底可增加10,000多项资产。

美国软件和数据公司Autogrid继续向日本不断发展的电力市场推出解决方案,加入虚拟发电厂(VPP)项目,到2021年底可增加10,000多项资产。

Autogrid一直是将分布式能源(DER),包括太阳能、储能和需求响应,聚合到VPP中的早期推动者之一。这些VPP在电网上扮演传统发电厂的角色,而不依赖于大规模集中发电资产和相关的输电和配电基础设施。

日本的电力市场正在逐步开放竞争,而该国在很大程度上仍依赖进口化石燃料,太阳能上网电价开始逐步下调。东京RTS PV公司的分析师Izumi Kaizuka表示,由于这些和其他各方面的因素,包括明年新建住宅的零能耗建筑政策,日本的太阳能热潮还远远没有结束。这种不断变化的市场格局也为新技术和数据的应用提供了新的机会,TEPCO最近报告的区块链项目就是一个例子。与此同时,Autogrid与包括英国Moixa Technology在内的多家公司达成协议,允许他们与能源解决方案提供商在合并的VPP项目上展开合作。包括Softbank和京瓷在内的日本国内供应商也与公用事业,电网运营商和其他利益相关者开展合作,以执行政府支持的VPP项目。

日本能源管理服务公司ENERES已与Autogrid公司签订合同,提供其虚拟发电厂和客户参与软件,该软件将“从需求响应和DERs中聚集,营销和调度能源,”Autogrid近日表示。

“日本正在进行大规模的市场转型,需要更灵活的能源供应,”Autogrid首席执行官Amit Narayan表示,“VPP和ENERES是能够应对这一挑战的可扩展平台。”

利用DERs和实施需求响应

该项目将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建立一个大型可调度的需求响应组合,在第二阶段,包括太阳能光伏、储能系统、热电联产系统、电动车电池——以及更多的DR+将合并为一个全面的VPP。ENERES将利用Autogrid的AutogridFlex软件平台在批发市场和容量市场进行能源交易。

Autogrid的投资者包括2016年作为“战略投资者”收购该公司股份的TotalEnergy Ventures,以及同年在Autogrid投资2000万美元的E.On。今年年初,壳牌风险投资公司也加入了对该公司的投资。对于最新的VPP项目,它将为ENERES提供一个基于云的定制软件解决方案,可以管理从客户注册到能源监测和预测、调度以及测量和验证任务的一切事务。

ENERES总裁兼董事表示,太阳能和储能的成本不断下降,加上容量市场机会的开放,意味着需求响应和DERs正“成为我们日常运营的一个关键组成部分”。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