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正泰新能源:半片高效组件是主流
i能源 | 来源:i能源 浏览次数:961 发布时间:2019年6月6日
摘要:

在一年一度的上海SNEC光伏展上,琳琅满目的光伏产品被展示在各大光伏企业展台,光伏产品前人来人往,接受着参展人士和组件商的比对。

  在一年一度的上海SNEC光伏展上,琳琅满目的光伏产品被展示在各大光伏企业展台,光伏产品前人来人往,接受着参展人士和组件商的比对。

  在光伏平价上网的推动下,高效光伏组件成为市场的优选,光伏组件效率在不断提升。《能源》记者发现,去年还只是少数几家拥有的400W+高效组件,今年已经像去年家家都有的300W+高效组件一样稀松平常。

  6月5日,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教授、被誉为“世界太阳能之父”的马丁·格林在浙江正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泰新能源”)“ASTRO 4 For”系列高效组件展示品上签下了名字。

  SNEC展会期间,正泰新能源与新南威尔士大学正式签订技术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就未来高效电池组件的发展方向和技术路线进行深入交流与合作,实现资源共享。

  

image.png

  正泰新能源总裁陆川表示,通过建立与世界顶尖教研机构的合作平台,能够帮助正泰新能源链接起全球技术交流与产业信息,将为企业光伏高效技术研发带来强劲的技术推动力。正泰新能源将通过推动研产同步,进一步提升高效产品的技术优势,助推行业升级迭代发展。

  “藉由本次合作,可以助力正泰新能源在光伏先进技术的开发,同时也有助于正泰新能源产品的光电转换效率与可靠度的提升。”浙江正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晶硅事业部CTO徐伟智博士向《能源》记者表示。

  

image.png

  图为正泰新能源晶硅事业部CTO徐伟智

  正泰新能源在此次展会期间推出了“ASTRO 4 For”系列400W+组件,在原有ASTRO系列基础上进行升级,运用高密度技术、半片、多主栅、大尺寸硅片等新一代技术,合理配比实现高效与可靠兼具,最高功率可达440W。

  除440W+的AstroMAX高密度组件外,还有AstroTwins异质结半片双面双玻组件、AstroTwins单晶半片双面双玻组件、AstroSemi单晶半片组件、AstroSemi准单晶半片组件等多款半片及双面双玻组件。

  “半片是当下的主流,正泰新能源主流量产是高效P型PERC及双面双玻组件,在不断提升研发水平。”徐伟智表示。

  以AstroTwins单晶半片双面双玻组件为例,采用创新型半片技术,叠加大尺寸硅片及多主栅技术,在达到高输出功率的同时减少内部损失,双面发电有效提升组件发电量5~30%,兼具半片与双玻组件的稳定性、可靠性。

  同时,徐伟智向《能源》记者表示,“正泰新能源正在从158.75mm转向166mm硅片,硅片尺寸的放大有助于发电量的提升,这是一个趋势。”

  据了解,正泰新能源2019年组件产能将达到3.5GW,其中大部分产能将被海外消化。

  经过多年海外市场开拓的积累,正泰新能源目前已在欧洲多国及亚洲的日本、韩国、泰国及一带一路沿线多个国家地区成功开发了上百座光伏电站。

  此次SNEC展会期间,正泰新能源与澳洲茂能集团签订了澳洲开发150MW光伏电站项目,开启正泰澳洲光伏电站建设,进一步拓展了正泰新能源全球化光伏电站版图。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