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光伏圈一周动态,这些事儿得知道!(5月20-26日)
能环宝 | 来源: 能环宝 浏览次数:1438 发布时间:2019年5月28日
摘要:

上一周(05.20-05.26),2019年第一批风电、光伏发电平价上网项目正式公布!市场分析认为,首批光伏平价上网项目规模超预期,预示着平价时代正式开启。下面,能环宝为您整理了过去一周国内光伏行业资讯、国际光伏行业资讯。速看!!!

  上一周(05.20-05.26),2019年第一批风电、光伏发电平价上网项目正式公布!市场分析认为,首批光伏平价上网项目规模超预期,预示着平价时代正式开启。下面,能环宝为您整理了过去一周国内光伏行业资讯、国际光伏行业资讯。速看!!!

  国内光伏行业资讯

  一、2019年首批250个风电光伏平价上网项目落地

  5月22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公布2019年第一批风电、光伏发电平价上网项目和分布式发电市场化交易试点,其中风电项目56个,光伏发电168个,分布式交易试点26个,合计250个,总装机规模2076万千瓦,涉及1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

  二、宿迁1-4月光伏发电4.5亿度,同比增长77.71%

  5月22日,宿迁发改委公布的数据显示,1-4月份,宿迁市可再生能源发电量7.55亿度,同比增长54.03%,占全市全社会发电量的34.26%。其中,光伏发电4.5亿度,同比增长77.71%。4月份,全市可再生能源发电量2.31亿度,同比增长56.66%,其中光伏发电1.45亿度,同比增长73.34%。

  国际光伏行业资讯

  一、总计800兆瓦!EDF等中标全球首个光热储”混合电站项目

  法国的EDF、阿布扎比的马斯达尔和摩洛哥的绿色非洲公司中标了在非洲国家摩洛哥开发3个太阳能混合电站的项目,摩洛哥将在招标项目中纳入光伏项目以从下降的成本中获利。位于Noor Midelt的光伏-光热发电-储能项目将建在阿特拉斯山脉中部和高处之间的高海拔沙漠平原上,被开发商称为全球首个此类项目。

  项目占地面积4140多公顷,计划于2019年四季度开始施工。根据去年世界银行发布的文件,项目将交付两个使用多种技术的电站。两个项目的设计光伏装机量各为150-210兆瓦,光热发电为150-190兆瓦,两个项目的装机总量为600-800兆瓦。世界银行表示,技术组合中还包括5小时蓄热组件。

  二、埃及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突破6000兆瓦

  根据埃及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管理局(NREA)执行主席Mohamed el-Khayat介绍,埃及的可再生能源已达到6000兆瓦的容量,其中2000兆瓦来自太阳能和风能,其余三分之二主要来自水电。在距离政府截止日期还有一年的时间里,这一北非国家达到了目标,即在该国的电力结构中增加20%的可再生能源。

  三、到2021年约旦计划增加可再生能源装机2400兆瓦

  约旦能源和矿产资源部长Zawati透露,约旦希望在2021年增加其可再生能源容量2400兆瓦。根据该部网站发布的一份报告,可再生能源目前占约旦总能源需求的11%,该国计划到2025年从可再生能源中产生20%的总能源需求。

  四、俄罗斯最大光伏电站建成并网

  被称为俄罗斯最大光伏电站的75兆瓦光伏电站近日并网发电。据悉,该电站位于俄罗斯西南部萨马拉州的Novokuybyshevsk,建设费用约94亿卢布(1.41亿美元),由俄罗斯组件制造商及开发商Solar Systems LLC建设,俄罗斯国有银行PJSC Sberbank提供了74亿卢布的主要资金。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