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如果竹竿电站是个一笑话,这个被大风刮倒的光伏电站就是一场悲剧!
光伏盒子 | 来源:光伏盒子 浏览次数:571 发布时间:2019年5月21日
摘要:

这个周末一组光伏电站安装照片,刷爆了笔者的朋友圈,看图片帐篷上的字,这可能是泰国某地的一个地面光伏电站。

  这个周末一组光伏电站安装照片,刷爆了笔者的朋友圈,看图片帐篷上的字,这可能是泰国某地的一个地面光伏电站。

  

image.png

  组件一排排“平平整整”的放在竹竿做成的光伏电站上。

  

image.png

  组件与组件之间没有压块固定,感觉随时就会滑落下来。

  

image.png

  难道牛顿的万有引力定律在泰国已经失效?

  

image.png

  或者泰国这里从来都不刮风?

  

image.png

  这组照片也引来了国内光伏人的一致吐槽。

  

image.png

  (留言内容来自【光伏资讯】)

  这样的“竹竿电站”,国内的大多数人看起来,用五个字可以概括:无知且搞笑!

  而这样的事情,在国内会不会发生呢?笔者在某个光伏群看到一个被大风刮塌了整个光伏电站的视频,看完视频,笔者心里只有两个字:“可悲”。

  从视频上分析:这个光伏电站的安装商(或者业主),为了尽可能多的安装更大容量的电站,将整个光伏电站支起,悬空在瓦屋顶之上,目测整个电站安装容量在50kW左右。

  由于视频上并没有电站的安装细节,我们无法对电站的支架质量进行判断。但有一点可以确定:电站组件和组件之间排布过于紧密,没有留下通风的出口,导致大风直接掀翻了电站。

  看上去碰到风灾是天灾,电站被刮倒无法避免,但有时天灾背后可能隐藏着人祸。

  做光伏时间稍长的人都知道:一般来说,瓦屋面的电站是通过在瓦下的檩条处安装挂钩,由挂钩接连光伏组件进行固定,从而沿着屋面安装在屋顶上。

  如果有时间大家可以看看最正规的瓦屋面安装视频作为参考。

  如果当时光伏电站是贴着斜屋顶瓦面安装,不追求所谓的更大容量;或者在架起光伏电站安装时,最大限度考虑背面可能刮来的风力,留出一定的通风部分,并采用更牢固的支架和更有效的支架配重方式,悲剧就有可能避免!

  作为电站业主一定要找懂设计、有经验的靠谱光伏安装商安装电站,作为光伏安装商一定要考虑到安装电站可能存在的各种风险,合理地进行组件排布和电站设计,保质保量地安装光伏电站。

  最后一定要记得下面的这四句话:

  悬空有风险,安装需谨慎。

  大风刮过来,亲人两行泪!

  文章的最后,笔者想说:如果竹竿电站是一个笑话,这个被大风刮倒的光伏电站就是一场悲剧!

  你还见过怎样神奇的电站安装方式?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