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IHS Markit预计今年新增储能产能4.3 GW
pv magazine | 来源:pv magazine 浏览次数:6350 发布时间:2019年5月17日
摘要:

IHS Markit在其发表的名为《公用供电级太阳能发电设施并置、中国的增长和新住宅激励措施下的储能市场前景展望》的报告中表示,全球并网储能市场预计到2025年将实现12%的年复合增长率。

  

  IHS Markit在其发表的名为《公用供电级太阳能发电设施并置、中国的增长和新住宅激励措施下的储能市场前景展望》的报告中表示,全球并网储能市场预计到2025年将实现12%的年复合增长率。

  来自这家英国市场研究机构的分析师预计,随着美国因采购新的太阳能加储能产能和高峰容量而成为最大市场,今年将有4.3 GW的新储能容量完成装机。

  该报告还指出,去年是有史以来并网储能部署最好的一年,尽管主要原因是项目延误致使2017年开始装机以及中国、韩国和美国计量表前[离网]段的强劲增长。韩国是去年最大的市场,其次是英国。

  2025年前景乐观

  HIS Markit预计,2025年将新增储能容量10.6 GW,并指出去年实现的37亿美元储能硬件收入将在2025年增至84亿美元,其中中国的基础设施投资和监管改革将推动市场发展,因而增长较为强劲。

  “可再生能源设施并置更强大的驱动因素,让IHS Markit做出了预测期内计量表前(front-of-the-meter)设施装机量占年度增加量50%以上的预测,”该报告的作者称。这就意味着日本和德国等自用储能住宅装机目前占主导地位的国家,也可能实现更高的发展水平。“上网电价(FITs)补贴和新激励措施的到期将加速日本和澳大利亚住宅储能的增长,”该报告进一步指出。

  新技术趋势

  分析人士还强调了,在最初成为电力供应商频率监管提供商之后,储能的利用是如何快速地成为了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的主流选项。

  HIS Markit在报告中称,储能时长超出两小时的蓄电池正在成为标配,韩国、美国和中国市场的近期发展也证实了这一点。

  “2019年初,随着钴价格的下跌、新容量并网和向磷酸铁锂电池(LFP)的持续转变对全球平均定价产生的影响,锂电池的价格压力已有缓解”,报告指出,新增添的一些长效应用技术正在逐渐削弱锂离子技术的竞争力。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