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全球太阳能市场展望:2023年总装机容量有望达1.3TW
电缆网 | 来源:电缆网 浏览次数:524 发布时间:2019年5月15日
摘要:

欧洲知名的太阳能机构SolarPower Europe日前发布2019-2023全球太阳能市场展望报告称,到2023年,全球太阳能市场总装机容量有望达到1.3TW(13000GW),预测期间将增加800GW装机容量。

  欧洲知名的太阳能机构SolarPower Europe日前发布2019-2023全球太阳能市场展望报告称,到2023年,全球太阳能市场总装机容量有望达到1.3TW(13000GW),预测期间将增加800GW装机容量。

  

全球太阳能市场展望:2023年总装机容量有望达1.3TW

  SolarPower Europe总裁Christian Westermeier表示:“2018年是整个全球太阳能行业的特殊的年份,首次年度安装容量突破100GW,这导致太阳能行业增长到超过500 GW或0.5 TW。去年,我们再次看到强劲的成本改进,太阳能成为越来越多地区成本最低的发电源。与此同时,新的应用已经快速发展,例如浮动太阳能,而企业可再生能源购买协议达到了两位数的吉瓦级水平,并且在一些国家出现了商业太阳能市场。”

  去年,全球共新增102.4吉瓦的太阳能发电容量,这仍然比2017年安装的98.5 GW多4%,这与两个非常高增长的年份相比:2017年和2016年,增长率分别为30%和50%左右。去年太阳能市场增长放缓的主要原因是中国市场的531新政,该市场新增44.4吉瓦,与2017年创纪录的52.8吉瓦相比,缩减了16%。而其他领先的太阳能市场也出现萎缩(印度,日本)或由于各种原因停滞不前(美国),但是许多新兴市场以及重新兴起的市场弥补了一线集团这一较慢增长期的影响。

  2018年,11个国家和地区安装了超过1吉瓦的太阳能,而2017年是9个国家和地区。根据SolarPower Europe的中期前景(Medium Scenario)估计,这个数字将在2019年显着增加到16个国家和地区。

  2018年,欧洲新增太阳能装机容量11.3GW,比上一年度的9.3吉瓦增加了21%,这主要是因为欧盟对2020年的国家目标具有约束力。2019年,SolarPower Europe的中期前景预计需求激增80%至20.4 GW,2020年增长18%至24.1 GW,这将是一项新的安装记录,超过2011年欧洲增加的22.5 GW。

  SolarPower Europe首席执行官Walburga Hemetsberger评论道:“全球太阳能需求去年持续增长,因为新兴市场已经接受了太阳能这一低碳、多功能和低成本的发电源。这种市场多元化意味着对太阳能的兴趣正在快速增长。在欧洲,我们已进入太阳能增长的新时代,随着最近完成的清洁能源一揽子计划,我们将有一个新的太阳能框架,我们的技术在未来几年将更加蓬勃发展。我们现在希望欧盟成员国制定雄心勃勃的太阳能目标,并确保在其2030年国家能源和气候计划(NECP)中实施强有力的政策指南。”

  在全球范围内,在其中期前景中,SolarPower Europe预计2019年将安装约128吉瓦的新光伏产能,这将意味着25%的市场增长,使全球累计装机容量达到645吉瓦,比去年的全球市场展望高出约4%。五年全球市场展望预计全球太阳能发电能力将增加近800吉瓦,并在2023年达到1.3太瓦的总太阳能发电量。

  SolarPower Europe执行顾问Michael Schmela表示:“太阳能正在取得重大进展,这对能源转型来说是个好消息。但是,我们需要迅速加快太阳能发电的部署,以达到巴黎协议的目标。太阳能在技术和可负担性方面做好了准备,以便更好地利用我们的清洁能源来帮助缓解气候危机。”

  据国际可再生能源署(IRENA)称,到2050年,每年平均需要安装超过400吉瓦的可再生能源,以保持温度升至2°C以下。2018年,全球安装了约180吉瓦的可再生能源。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