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特斯拉事会大幅瘦身 马斯克的三名长期盟友将离开
华尔街见闻 | 来源:华尔街见闻 浏览次数:749 发布时间:2019年4月22日
摘要:

4月19日周五,特斯拉(TSLA.US)宣布,四名董事会成员将在任期结束后离职,他们的空缺席位也不会有人填补,公司董事会规模将从目前的11人缩减至7人。

  4月19日周五,特斯拉(TSLA.US)宣布,四名董事会成员将在任期结束后离职,他们的空缺席位也不会有人填补,公司董事会规模将从目前的11人缩减至7人。

  今年6月,Brad Buss和Linda Johnson Rice将不再竞选董事会席位。到2020年,Steve Jurvetson的任期也将结束。如果特斯拉股东通过将董事任期从三年缩至两年的提案,独董Antonio J. Gracias也将在2020年离开董事会。

  这四名即将离职的董事中,Gracias、Jurvetson和Buss都是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的长期盟友,其中Jurvetson还是马斯克的火箭公司SpaceX的董事。这些董事的离开似乎意味着马斯克将失去董事会中的一部分支持。

  特斯拉强调,相关变动并非因为与四名董事存在分歧。该公司表示,董事会在过去五年中增加了四名成员,使得董事之间“在特定的专业或是经验方面出现了重复”。特斯拉希望精简董事会,以便更加灵活有效地运营。

  去年9月,埃隆·马斯克因“特斯拉私有化事件”被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告上法庭。SEC认为马斯克发布的错误而具有误导性的言论涉嫌欺诈。二者很快达成和解,SEC要求马斯克可以继续担任CEO,但要辞去董事长职务,并增加两名独董,制约马斯克行动。

  不过最近,马斯克再次被控,SEC认为他再今年2月未经公司律师审查发布了关于特斯拉产量的消息,违反了此前的和解协议。上周四,一名联邦法官裁定,再给予马斯克和SEC一周时间,来解决关于马斯克使用推特的分歧。

  目前特斯拉的董事会成员还包括特斯拉COO Robyn M. Denholm(董事长),特斯拉早期投资人Ira Ehrenpreis,21世纪福克斯的首席执行官James Murdoch,甲骨文公司创始人Larry Ellison,Walgreens Boots Alliance的全球人力资源主管Kathleen Wilson-Thompson。其中,Larry Ellison和Kathleen Wilson-Thompson是在特斯拉为遵守与SEC和解协议,在去年年底新任命的独董。

  另外,埃隆·马斯克的兄弟Kimbal Musk也占据一个董事会席位。批评观点一向认为,特斯拉的独董们“不够独立”,该公司为遵守与SEC的和解协议而引入的甲骨文公司CEO,被认为与埃隆·马斯克私交密切。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