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再传利好!国家能源局:有序开展光伏扶贫电站建设
光伏事 | 来源:光伏事 浏览次数:674 发布时间:2019年4月22日
摘要:

最近,光伏产业好消息不断!大家翘首以盼的2019光伏新政意见稿已于日前发布,而今日,国家能源局、国务院扶贫办又联合下达了“十三五”第二批光伏扶贫项目计划,同时,国家能源还印发了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要点的通知。

  最近,光伏产业好消息不断!大家翘首以盼的2019光伏新政意见稿已于日前发布,而今日,国家能源局、国务院扶贫办又联合下达了“十三五”第二批光伏扶贫项目计划,同时,国家能源还印发了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要点的通知。

  《要点》提出持续推进农村电网改造升级。以“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为重点,在中央预算内投资中予以倾斜支持,加强工作督导,实施贫困地区农网改造升级,加强电力基础设施建设。加强“三区三州”电网建设,解决网架结构薄弱、供电质量偏低、动力电空白点等问题,加快西藏通动力电进程。优化贫困地区电网主网架结构,提高安全水平。组织西藏编制最后12个孤网县农村电网建设实施方案,印发实施抵边村寨农网改造升级攻坚行动计划。

  进一步提高电力普遍服务水平。组织地方能源主管部门、电网企业和第三方机构,对贫困地区电网投资建设、运营维护、服务水平和企业经营管理情况进行监测评价,建立贫困地区电力普遍服务监测评价体系,开展年度监测评价。

  有序开展光伏扶贫电站建设。配合国务院扶贫办下达脱贫攻坚期间光伏扶贫项目计划,规范村级光伏扶贫电站的建设和运营维护、安全使用,提高电站建设质量。配合国务院扶贫办、财政部将符合条件的电站纳入光伏扶贫补助目录,及时足额发放财政补贴资金。督促电网公司做好光伏扶贫电站的并网工作,保障光伏扶贫实施效果。

  积极支持贫困地区重大能源项目建设。在确保生态安全的前提下,有序推动“三区三州”等贫困地区大型水电基地建设。在风电平价上网项目布局及竞争性配置有国家补贴风电项目方面向贫困地区倾斜,积极推动四川凉山、甘肃通渭大型风电基地建设。积极推动贫困地区煤炭资源开发,将资源优势尽快转化为经济优势。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