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速速收藏!王斯成:光伏平价时代已来临
华夏能源网 | 来源:华夏能源网 浏览次数:7921 发布时间:2019年3月21日
摘要:

2018年光伏产业经历剧变,不只是政策调整影响市场变化,光伏制造和应用端也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革。2018年我们已经看到许多新的技术崛起,部分产业下行,相应的企业也随之受到影响。

  2018年光伏产业经历剧变,不只是政策调整影响市场变化,光伏制造和应用端也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革。2018年我们已经看到许多新的技术崛起,部分产业下行,相应的企业也随之受到影响。

  而随着2019年光伏新政意见征求会议屡次召开,今年中国的光伏发电建设管理工作将出现重大机制变化。这种变化将越来越快的释放到产业,新的补贴政策,更先进的应用技术,分布式市场的遗留问题及新生,更先进的光伏制造技术,更多的应用场景有待开发,新的测试标准需要建立……

  2019年3月20日,2019光伏变革论坛暨第六届广东省分布式光伏论坛在广州召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研究员王斯成出席并为大家带来题为《对于光伏平价时代的思考》的主题演讲。

  王斯成认为,光伏平价时代已经来临,2019年“三分天下有其一”,2020年平价市场与补贴平分秋色,2021年光伏平价市场将“一统天下”。

  华夏能源网将王斯成的发言提炼如下(内容有删减,标题为编者所加),以供读者阅读:

  光伏发电是我国为数不多的、可同步参与国际竞争并在产业化方面取得领先优势的行业。过去10年,中国光伏的成本下降了90%以上!

  在正常非技术成本条件下,现在就能够在50%的市场实现“平价上网”,考虑“提高容配比”、“净电量计算”等创新模式则可以在80%的市场实现平价。降低“非技术成本”是实现平价上网的关键。

  王斯成对2019年光伏市场提出6个期待与3个建议:

  1.期待着2019年补贴光伏市场规模的出台;

  2.期待着对于补贴市场,2019年普通光伏电站分区电价水平和自发自用项目固定电价水平的出台;

  3.期待着2019年“光伏扶贫”和“领跑者计划”专项规模的出台;

  4.期待着“可再生能源电力配额制”的出合;

  5.期待着“分布式光伏管理办法"的出台;

  6.期待着政府部门和电网继续搬移5座大山:补贴拖欠、电网接入、土地成本、弃光限电和融资难;

  建议对于橙色区域,按照最高国能发新能[2017]31号文件规定的年度规划指导规模的50%安排平价项目;

  建议放开光伏-逆变器容配比,并将全国三类资源区的光伏保障性收购小时数分别提高到1800,1500和1200小时;

  建议全面放开“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平价市场。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