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优惠融资将加速发展中国家向可再生能源转型
电缆网 | 来源:电缆网 浏览次数:1507 发布时间:2019年2月25日
摘要:

新报告首次量化了优惠融资程度可以降低特定国家不同清洁能源技术的“能源平准化成本”。

  根据彭博社新能源财经(BNEF)新报告透露,低利融资/优惠融资有可能大大加快发展中国家从化石燃料发电向可再生能源的转变。反过来,这可能会减缓甚至停止这些欠发达国家的二氧化碳排放增长率。

  发展金融机构(DFIs)可以向非经合组织国家的项目提供优惠资本,其利率远低于它们通常提供的利率。从历史上看,这些资金已被战略性地用于支持被认为“特别危险的”企业。多年来,低利融资/优惠融资一直被认为是加速新兴经济体低碳技术发展的“秘诀”,将清洁能源与负担得起的灵活融资相结合,可以使风电或太阳能等基础设施更具成本竞争力,甚至比化石燃料资源更具竞争力。

  新报告首次量化了优惠融资程度可以降低特定国家不同清洁能源技术的“能源平准化成本”。然后,当清洁能源变得比化石竞争对手更可行时,它确定了两个关键的“临界点”:

优惠融资将加速发展中国家向可再生能源转型

  临界点1:当清洁能源设施的建设成本低于新的天然气或煤炭工厂时,在尚未发生这种情况的发展中市场,从今天起可能需要五到十年才能实现,甚至更长。然而,BNEF的分析发现,优惠融资可以帮助缩减这个时间段。例如,在泰国,优惠融资有可能将清洁能源成本降低5%至7%,这将使这一临界点加速两年,并防止建造新的化石燃料发电厂。当市场超过这个门槛时,建立清洁能源设施不仅是正确的做法,也是最经济合理的事情。

  临界点2:建造新的清洁能源设施变得比运行现有的天然气或煤电厂便宜。从长远来看,为应对气候变化,一些现有污染严重的电力来源将需要更换,而不会牺牲各国的发展目标。就印度而言,在短短五年内安装了一个三分之一美国煤电规模的煤电设施,BNEF发现,优惠融资可以为新风电带来这样的规模,且时间只需要四年。这是实现世界所需的深度脱碳化的关键一步,因为除非有更多的利润选择,否则将有上千吉瓦的煤炭产能将持续运行数十年。

  该报告还发现,优惠融资有巨大潜力为下一代低碳技术,特别是电池创造市场。随着风能和太阳能等间歇性发电的增长,对电网灵活性和能量存储的需求也在增长。虽然电池仍然很昂贵,但BNEF发现技术成本越高,优惠融资可能带来的影响就越大。对于锂离子电池项目,将资本成本降低一个百分点可以将发电成本降低10美元/兆瓦时。

  “优惠融资有可能将发展中国家的清洁能源市场推向新的水平,”该报告的主要作者,BNEF年度Climatescope项目负责人LuizaDem?ro表示,“随着更便宜的融资渠道,许多新兴国家将能够启动其电池存储领域投资,并避免化石燃料发电厂的产能增加。”

  CIF主管Mafalda Duarte说:“优惠融资已经证明有能力突破清洁创新的界限。在未来十年及以后,这个资本对于应对气候变化和为所有人建设更加繁荣的未来至关重要。”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