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2019年光伏玻璃需求增长将超25%
PV-Tech | 来源:PV-Tech 浏览次数:695 发布时间:2019年2月19日
摘要:

2月18日,福莱特玻璃A股上午时段涨停,H股跟涨,业界及资本市场对该公司发展行情一致看好,多家证券机构给予推荐评级。

2月18日,福莱特玻璃A股上午时段涨停,H股跟涨,业界及资本市场对该公司发展行情一致看好,多家证券机构给予推荐评级。

据了解,福莱特玻璃集团主营业务涉及太阳能光伏玻璃、优质浮法玻璃、工程玻璃、家居玻璃,以及太阳能光伏电站的建设和石英岩矿开采,具有比较完整的产业链。

光伏玻璃方面,截止2018年底,福莱特公司具备光伏玻璃产能日熔量4290吨,产能位列全球第二,占比接近20%。

近两年,福莱特持续加码光伏玻璃产业。上月,福莱特集团公司旗下安徽福莱特光伏玻璃有限公司年产90万吨光伏组件盖板玻璃项目一期在凤阳县凤宁现代产业园(硅工业园)投产,该项目是最大光伏玻璃生产线之一。

项目总投资约20亿元,占地约640亩,项目总规划3座日熔化量1000吨的熔窑,12条原片全自动生产线及16条全自动深加工生产线。

根据福莱特产能规划,安徽三期1000吨/日产能将于2019年Q1投产,越南1000吨/日产能亦有望于2019年上半年投产,全部投产后公司将拥有6290吨/日产能。

福莱特通过扩张计划逐渐拉开与第二梯队的产能规模,与旧产能相比,福莱特新扩产能规模效应显著、制造费用更低、成品率更高,拥有明显的成本优势,其中安徽一期成本降低约21%,这些举措都将使得市场份额向规模化龙头企业进一步集中。

国金证券分析师姚遥预测,基于2019年全球新增光伏装机120GW(+20%YoY)以及双面/双玻渗透率由2018年的不到10%提升至20~30%的假设,光伏玻璃需求增长将达到25~30%。

随着双面/双玻发电组件的广泛应用,光伏玻璃直接受益。尤其是2.5mm玻璃价格的逐步合理化,双面/双玻组件有望实现与普通单玻组件同等制造成本,背面发电增益将成为纯额外收益,并同时获得更优异的耐候性和全生命周期发电量,性价比优势明确,叠加PERC电池产能的大规模释放,渗透率有望快速提升。

另一方面,供需关系也将进一步改善,供应端考虑新产能投产、老产线冷修/复产、落后产能淘汰,有效产能仅新增约15%,供需关系改善有望推动玻璃价格恢复性上涨。

光伏装机增速叠加双玻组件替代双重拉动,光伏玻璃行业将再次迎来发展机遇期,预计未来2~3年,光伏玻璃龙头企业在行业的集中度及市占比将持续提升。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