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光伏行业再现政策利好!发改委、能源局连推两大措施
一号新能源 | 来源:一号新能源 浏览次数:717 发布时间:2019年1月16日
摘要:

刚刚,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先后公布了利好光伏行业发展的消息,光伏行业政策利好趋势再度出现。

刚刚,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先后公布了利好光伏行业发展的消息,光伏行业政策利好趋势再度出现。

先是国家发改委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推进增量配电业务改革的通知》,对增量配电业务的项目业主确定、增量配电网的投资建设与运营等方面做出了规定。

更为重要的是,此前配电业务的主体主要为国企,而此后,社会资本被允许进入到配电业务中。

这为光伏行业未来进入电力交易市场打下了基础。

而紧接着,国家能源局电力司对11月份发布的《清洁能源消纳行动计划2018——2020》做出了详尽解读。

《行动规划》共提出了七类28条针对性的工作举措,对光伏消纳有关事项做出了明确规定。这一文件的出台,意味着光伏消纳将发生改变。

国家能源局对文件做出了深度解读,主要看点如下:

1、 光伏消纳目标将细分到重点省份,新疆、甘肃、内蒙古等消纳问题严重的大省未来或将执行国家分配的年度消纳目标和专项考核制度。

2、 2018年我国清洁能源消纳成效良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光伏利用率97.0%,风电利用率92.8%。按照文件目标,2019年,光伏利用率将高于95%,风电利用率力争达到92%左右。

3、未来国家将通过各种措施强化清洁能源消纳目标的考核工作,对于风电、光伏以及水能利用率高于95%的区域和主要流域,其限发电量在合理范围内,不再计入全国限电量的统计范围。

4、电力市场化改革将加速,未来光伏跨省区交易市场有望进一步扩大。可再生能源电力配额制将协同推进,可再生能源法修订工作也将启动。

5、储能电站建设再次被提出,多种能源之间联合调度也将出现。

详细链接请点击能源局官方网址:

http://www.nea.gov.cn/2019-01/15/c_137744740.htm

另附:国家发改委《关于进一步推进增量配电业务改革的通知》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