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为什么逆变器的启动电压比最低电压高?
科日光伏网 | 来源:科日光伏网 浏览次数:402 发布时间:2019年1月11日
摘要:

在光伏并网逆变器中,有一个参数比较奇怪,那就是逆变器输入启动电压,这个电压比最低工作电压要高30V左右,如单相逆变器,MPPT工作电压是70V到550V,启动电压是100V。

在光伏并网逆变器中,有一个参数比较奇怪,那就是逆变器输入启动电压,这个电压比最低工作电压要高30V左右,如单相逆变器,MPPT工作电压是70V到550V,启动电压是100V。很多人就很奇怪,从70V到100V之间,逆变器到底工作还是不工作?如果是工作,但逆变器要100V才启动,不启动的话逆变器又是怎么工作的?

实际上,启动电压之所以要高出最低工作电压,是根据光伏组件的特性来设计的。逆变器启动前,组件没有工作,处于开路状态,电压会比较高,当逆变器启动后,组件处于工作状态,电压会降低,为防止逆变器会次重复启动,因此逆变器的启动电压要比最低工作电压高一些。

如3块组件串联,当早晨有太阳时,开路电压可能有90V,如果这时候启动,可能只有60V,达不到工作电压,逆变器会停机;只有当开路电压超过100V,如果这时候启动,工作电压会超过70V,逆变器就一直可以工作。

逆变器启动后,并不代表逆变器马上就会有功率输出,逆变器的控制部分,CPU和屏幕等器件先工作,首先就逆变器自检,再检测组件和电网,完全没有问题后,等光伏功率超过逆变器的待机功率,逆变器才会有输出。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