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海南州50.5MW村级光伏扶贫电站正式并网发电
青海日报 | 来源:青海日报 浏览次数:771 发布时间:2019年1月7日
摘要:

2018年12月31日,海南藏族自治州50.5MW村级光伏扶贫电站正式并网发电。

  据了解,此项目总投资3.43亿元,属于海南州“十三五”第一批光伏扶贫项目,通过“飞地”模式建设在海南州光伏扶贫产业园,从而扶持带动全州五县173个建档立卡贫困村的7269户贫困户,确保他们实现长期稳定增收。电站发电将并入青海电网,预计年平均发电量可达到8000万千瓦时,年平均收益可达6000多万元。

  负责项目建设的山东力诺电力设计咨询有限公司青海分公司总经理寻知财介绍:“本来打算在五个县分别建设扶贫光伏电站,但是分散式建立不能保证统一的质量和标准,也不能进行及时的运营和维护,影响贫困户最终分红收益。海南州光伏扶贫产业园内基础配套设施比较完善,并网、接网更加方便,而且相较于其他地区这里地势平坦、光照资源更为丰富,因此就将五个县总装机规模达50.5MW的扶贫电站统一集中建设在了一起,这也就是所谓的‘飞地’模式。”

  州扶贫开发局综合科科长翟志康说:“电站的收益全部用来分红,分红资金的50%用于村集体经济的发展。村里将开设管理服务类、政策宣传类、脱贫互助类三大类公益性岗位,剩余的资金按照工资的形式发放给村民。这一项目是海南州投资最集中、社会关注度最高的政治工程、民生工程,也是今年扶贫工作中的最大亮点。”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