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保利协鑫拟8.5亿元出售硅片业务 2018年前10月业绩或大幅下降
OFweek太阳能光伏网 | 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网 浏览次数:835 发布时间:2019年1月4日
摘要:

保利协鑫已同意以8.5亿元将其硅片制造部门Suzhou Kezhun出售给香港投资公司华君控股全资子公司辽宁华君资产有限公司。

  据悉,全球最大光伏生产商保利协鑫日前表示,已同意以8.5亿元人民币(1.236亿美元)将其硅片制造部门Suzhou Kezhun出售给香港投资公司华君控股全资子公司辽宁华君资产有限公司。

  保利协鑫表示,此次交易是以更少的硅片制造设施维持产能计划的一部分,同时还将专注用于多晶硅硅片生产的金刚石锯切工艺以及将生产从Suzhou Kezhun等高成本地区转移低成本的工业区。

  该计划旨在支持在中国新疆奇台县建设一座6万吨多晶硅生产厂,保利协鑫指出,该厂现已开始试生产。保利协鑫透露:“由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电力成本低,公司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多晶硅基地可能成为世界领先的低成本、优质多晶硅生产基地。”

  此外,公司还计划在2019年开始生产具有更高性价比的单晶硅片。与此同时,考虑到提高硅片生产效率的影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多晶硅基地具有较高性价比的单晶硅片和较低的多晶硅生产成本,预计来年公司的盈利能力将大大提高。

  盈利预警

  但是,2018年似乎遇到了盈利问题。事实上,保利协鑫曾警告道,预计2018年前10个月将出现5.34亿元人民币(7760万美元)的亏损。然而,预计这笔亏损将通过出售Suzhou Kezhun所得4.46亿人民币得到补偿。

  保利协鑫解释道,2018年前10个月的经营业绩受到融资成本的增加、汇兑损失以及较低硅片平均售价的负面影响。

  去年,保利协鑫未能向上海电气出售核心资产中能硅业51%股权。该多晶硅制造商表示,在2018年8月拟议的127.5亿元人民币(18.5亿美元)协议已经落空,因为“双方都认为,保利协鑫提出协议的时机和条件还不够成熟”。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