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2018年前三季度组件出口29GW,同比增长48%!
塞拉弗能源 | 来源:塞拉弗能源 浏览次数:487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6日
摘要:

国内“531”政策后,各企业纷纷布局海外市场,以弥补中国市场的空缺,从2018年前三季度海关出口数据来看,今年前三季度,中国组件海外出货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48%。

国内“531”政策后,各企业纷纷布局海外市场,以弥补中国市场的空缺,从2018年前三季度海关出口数据来看,今年前三季度,中国组件海外出货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48%。

市场概况

2018年前三季度,中国组件海外出货量高达29GW,较去年同期的19.6GW增长48%。从前十大海外出口国家来看,印度依旧是中国最大组件出口市场,但是出货量较去年明显下降,对日本的出货量则与去年基本持平,墨西哥今年前三季度出货暴增229%成为中国第三大海外组件出口市场。此外,乌克兰、埃及今年大型电站项目启动,也进入了前十大市场。

从出口的地区来看,表现出“去中心化”的趋势,逐渐摆脱对亚太地区的依赖。以墨西哥为代表的拉美区域和以乌克兰、荷兰为代表的欧洲区域都表现出巨大的发展潜力。值得注意的是,非洲区域出货量在今年也有明显提升。

TOP5出口市场

(1)印度市场

受政策变化影响,中国对印度市场的出口在该国财年末(1-3月)的表现不如去年,随后一直在低位徘徊,只在7月safeguard政策实施前有小幅拉货,目前又回到低位。

(2)日本市场

中国对日本的组件出口整体呈稳中有升的态势,因经济性较好,今年前三季度出货为3.85GW比去年同期增加3%。

(3)墨西哥市场

随着2016-2017年招标的大型地面电站项目动工,今年前三季度,中国对墨西哥出货较去年同期增长229%达到3.2GW。随着今年6月墨西哥政府取消15%光伏组件进口关税,预计出货会进一步增长。

(4)澳大利亚市场

今年前三季度中国对澳大利亚出货3.2GW,同比增长162%!受大型项目和屋顶项目的双重推动,澳大利亚光伏市场从去年开始就表现强劲。

(5)巴西市场

巴西市场同样受大型项目影响,今年前三季度中国对该国组件出口1.3GW,同比增长45%。巴西政府计划到2024年光伏装机规模增至7GW,去年12月以及今年4月分别拍卖了791MW和1GW光伏项目,这可能会使得未来中国对该市场的出货持续增加。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