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光伏产业转向之年: 国际市场再迎角逐
展宇光伏 | 来源:展宇光伏 浏览次数:900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4日
摘要:

近来,户外呈现雾霾,对光伏发电这类清洁能源的需求也就更为急迫。经过531光伏新政洗礼之后,整个光伏行业明显遇“冷”,企业发展需要有新的方向。这与过去几年的光伏“热”形成了鲜明对比。

近来,户外呈现雾霾,对光伏发电这类清洁能源的需求也就更为急迫。经过531光伏新政洗礼之后,整个光伏行业明显遇“冷”,企业发展需要有新的方向。这与过去几年的光伏“热”形成了鲜明对比。

此外,光伏行业的变化还表现在出口上,由于国内市场压缩,国内企业更多的产品卖向国外,今年前三季度的光伏组件出口量已经超过了去年。这种变化结束了中国光伏企业连续三年主要依靠国内需求推动的局面,中国光伏企业未来可能会更多的依赖国际市场。

实际上,对于国内光伏企业来说,国内市场变化只是其中一方面,国际市场上还有更多挑战。在国内外光伏市场上,无论是产品品质还是价格方面,少有企业能与我国光伏企业匹敌。

不过,今年由于国内市场份额的大幅下降,出口成为企业消化产能的重点,前三季度光伏组件出口31.35GW,已经超过了去年全年的量。出口重新超过进口,今年对于国内光伏企业来说是一个关键节点,过去几年内销为主的局面已经打破,国内企业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将加大。实际上,对于国内大型光伏企业来说,抢占市场之外也有诸多挑战。去年光伏行业的火热,整个光伏产业呈现供大于求的格局。

目前来看,国内光伏企业在扩展规模,抢占市场之余,科研基础、原创的原发性技术少更加重要,展宇光伏这几年来在光伏电池和光伏组件技术上的提升做了科研努力,也汇聚了晶硅电池厂商、组件集成商和上下游资源。同时也成为展宇新能旗下的智汇光伏解决方案提供商。曾荣获“中国工商业分布式光伏优质服务奖”、“十大运维之星” ,是光伏领域具有研发精神的先行企业。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