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光伏发电好不好?光伏补贴、欠款能解决了?
IT168 | 来源:IT168 浏览次数:584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1日
摘要:

近年来我国正在大力推进新能源的普及,诸如太阳能、地热能、风能等这些非常规能源正逐渐代替煤炭、石油等传统能源。

近年来我国正在大力推进新能源的普及,诸如太阳能、地热能、风能等这些非常规能源正逐渐代替煤炭、石油等传统能源。而在众多新能源项目中,太阳能的应用最为普遍,与扶贫,农业,环境等领域的结合也越来越紧密,并在政策扶持和国内市场需求被激发的情况下,光伏发电产业增长迅猛。那么,光伏发电到底好不好?

从光伏本身来说自然是好的,光伏发电是以太阳能为原料,与传统能源容易造成环境污染,并存在一定安全隐患不同,光伏发电具有安全可靠、无噪声、无污染排放外、绝对干净的优点。而且光伏发电很少受到资源分布地域的限制,在我国绝大多数地方都可以很好地利用太阳能。

从市场来说,中国市场正处于从需要补贴的非完全市场化向不需要补贴的完全市场化加速转变的关键时期,政府补贴正在加速退坡。前几年的爆发式增长给光伏行业带来了不少隐患,补贴拖欠、产品质量问题等层出不穷。据统计,目前我国可再生能源补贴拖欠超过1200亿元,工程款、应收账款更是一个庞大的数字。不过相信在国务院常务会议的推动下,这种局面很快会改善。

11月9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加大金融支持,缓解民营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决定开展专项行动,解决拖欠民营企业账款问题;部署有效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作用,支持小微企业和“三农”发展。

从技术上来讲,我国光伏行业发展很快,在高纯多晶硅原材料生产、太阳能电池生产、太阳能电池组件生产、相关生产设备制造等领域,均处于领先地位。比如,拥有一流生产工艺及国际先机设备的展宇新能,凭借自主生产的国际领先水平的多晶黑硅太阳能电池,已经成为全球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黑硅电池生产商。

综合以上,光伏发电到底好不好,相信大家心里也已经有了最佳的答案。人们在享受光伏带来便利的同时,也会有光伏发电前景怎么样的担忧。对此,我们留给时间去论证。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