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沙特和俄罗斯签550亿大单后,迎来软银12亿
一牛财经 | 来源:一牛财经 浏览次数:670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5日
摘要:

据纽约时报11月9日援引美国现任和前任官员的话说,中期选举之后,特朗普政 府对沙特的态度或将出现重大改变。

据纽约时报11月9日援引美国现任和前任官员的话说,中期选举之后,特朗普政 府对沙特的态度或将出现重大改变。

不过,沙特似乎并未收到影响,各类投资玩得不亦乐乎。继10月底沙特豪掷550亿美元投资石油、天然气和基建方面后,沙特又迎来了一个12亿美元的太阳能发电厂投资。

软银计划在沙特投资12亿美元

11月7日,彭博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说法称,软银正计划在沙特阿拉伯建设一座12亿美元的太阳能发电厂,这座发电厂将位于利雅得北部,年发电量为1.8兆瓦。

软银已经开始与银行和开发商展开初步谈判,了解他们对这座设施的兴趣。

沙特正计划建设更多太阳能设施,而软银的这座发电厂有可能成为试点。

沙特正寻求改革能源产业,停止使用石油天然气,把石油天然气更多地用于出口。

作为这项战略的一部分,沙特计划在未来25年内至少建造16座he反应堆,并正在建设首座风力发电厂和一座300兆瓦的太阳能发电厂。

沙特在能源方面投资550亿美元

在能源方面,沙特还有其他方面的很多布局,就比如为俄罗斯天然气项目投资50亿美元。

10月23日俄罗斯方面表示,沙特阿拉伯将为俄罗斯第二次北极液化天然气项目(Arctic LNG 2)投资50亿美元。

Arctic LNG 2项目由俄罗斯最大的独立天然气生产商诺瓦泰克公司领导,是一个开发西伯利亚北部的格登半岛上的液化天然气大型项目,产能预计达到大约每年1980万吨。

在10月底举行的未来投资计划峰会上沙特也与全球范围内的多家公司签署了价值超过500亿美元的订单,主要覆盖领域为石油、天然气和基建方面。

其中沙特阿美石油公司与包括美国在内的8个国家的公司在未来投资计划中签署了15份共价值340亿美元的意向书,将致力于燃气发电项目。

还有2000亿太阳能计划在推进

其实早在今年3月,沙特和软银就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共同开发200兆瓦的太阳能发电设施,这将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太阳能发电厂。

《华尔街日报》此前报道称,2000亿美元的开发计划已被搁置,不过软银在10月表示,将继续推进这项太阳能计划。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