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光伏汉瓦”何以成民宿新亮点?
苏州日报 | 来源:苏州日报 浏览次数:487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4日
摘要:

昆山周庄打造出首栋“全电式”乡村建筑,实现全屋电力资源自给自足,同时又保全了传统的粉墙黛瓦江南风格,这是由“光伏汉瓦”新概念电能带来的惊喜,为乡村振兴中的民宿建设提供了新样本。

昆山周庄打造出首栋“全电式”乡村建筑,实现全屋电力资源自给自足,同时又保全了传统的粉墙黛瓦江南风格,这是由“光伏汉瓦”新概念电能带来的惊喜,为乡村振兴中的民宿建设提供了新样本。

烟雨江南离不开粉墙黛瓦。江南民居的秀美,除了鱼米之乡的食材丰富和气候宜人,还一定离不开民居的特色。西南山区的吊脚楼,闽东的土楼,草原上的蒙古包,都承载着这里先民的记忆和感情。同时,也是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经典杰作。江南少风沙,多雨水,粉墙黛瓦建筑就像明眸善睐的美目传情,是大自然和先民合作的瑰宝,也是多少地方想移植却无从移植的天作之美。但是,近年太阳能热水器的大量安装,那显眼的不锈钢等材料虽然带来了生活的便利,但多少还是给江南秀美民居带来一定负面影响的。“光伏汉瓦”最聪明之处,就是做足“瓦”文章,“融东方古韵与科技内涵于一体”,与传统的瓦外形无异,却又是能发电的材料,并且比传统的瓦更结实牢靠,其前景当然就不言自明。

高科技一定要接地气。乡村民宿,能否吸引人们来住,得看你的能耐。好看是好看了,如果住进去不舒服,那这样的民俗就会形同“中看不中吃”的果蔬,估计是难以为继的。其中,热水供应是乡村短板。如今,请来的这个“光伏汉瓦”先生,房子能够是“全电式”,全屋电力资源完全自给自足,辉映远古的农耕时代,却又完全是现代的光电生活,这样的民宿受欢迎是必然的。

如同过多的不锈钢会带来“光污染”一样,别的一些材料也都往往有各种各样的美中不足,那么,环保就是最大的优势。环保中有青山绿水,环保中有不绝的客源,环保牌打好了,就能帮助提升村居村貌,便利百姓生活,提升游客体验。而且,还是“永久”牌的。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