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第一届“光伏+”研讨会举行 中城银信共议光伏新路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 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浏览次数:794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9日
摘要:

2018年10月25日,由北极星电力网、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北极星储能网联合华北电力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上海电力(600021,股吧)学院、国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举办的第一届“光伏+”论坛在北京西国贸大酒店隆重举行。

中城银信获悉,2018年10月25日,由北极星电力网、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北极星储能网联合华北电力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上海电力(600021,股吧)学院、国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举办的第一届“光伏+”论坛在北京西国贸大酒店隆重举行。

相关专家、光伏电站投资业主、光伏EPC企业代表、光伏制造优秀企业代表等200余人出席了此次会议,围绕光伏回归电力、去补贴以及“光伏+”示范与实践等环节探讨光伏行业如何在新一轮的洗牌中甩开补贴,真正融入电力生态。

中城银信了解到随着823号光伏文件的出台,531之后基本没有带补贴的地面光伏指标和分布式光伏空间了。唯一剩下带补贴的新增项目都是之前的指标下半年陆续并网。可以说,光伏产业在经过几年的高速发展之后,走到了去补贴的十字路口。

中城银信称,很多人担心,一旦没有补贴,新增装机将出现断崖式下滑。对此,中城银信觉得如果政策、设备成本等配合得当,是不会出现这种情况的。唯有装机成本的下降,才能实现无补贴项目的正常发展。现阶段,光伏装机成本有技术成本和非技术成本两部分。技术成本的下降依赖企业的技术革新和进步,而非技术成本的下降就只能靠各级政府的政策配套。

中城银信认为企业无论在何种情况下,都会持续地推进技术成本的下降,以获得市场机会。因此,光伏无补贴模式的关键还是,政府的配套政策能否适应最新的市场发展阶段。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