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澳大利亚光伏储能补助500~600美元/MWh
电力市场研究 | 来源:电力市场研究 浏览次数:792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9日
摘要:

日前,南澳大利亚自由党政府正式启动了全澳最大的家用电池储能支持计划,多达4万户家庭可以获得电池存储和屋顶光伏发电系统的补助金和低息贷款。

日前,南澳大利亚自由党政府正式启动了全澳最大的家用电池储能支持计划,多达4万户家庭可以获得电池存储和屋顶光伏发电系统的补助金和低息贷款。这项耗资2亿美元的计划兑现了Marshall政府选举前的承诺,并倾向于使低收入者有资格获得更高额的补贴。2亿美元资金由清洁能源金融公司(CEFC)提供,其中一半为补助金,另一半为贷款。众所周知,南澳大利亚风能和光伏的渗透率超过50%,在全澳甚至全世界领先。澳大利亚能源市场运营商(AEMO)预测到2025年渗透率可能达到近100%。虽然南澳将重点放在大规模可再生能源的投资上,但该州屋顶光伏渗透率是最高的,容量超过930MW,已经开始影响电网的管理方式。AEMO的报告显示,由于屋顶光伏的广泛使用,10月28日电网需求降至594MW,创历史新低。

图1 近7年南澳电网最低用电需求

屋顶光伏在一天中的某些时段可提供45%的发电量,并且光伏占比还在不断增长,未来几年电网需求可能会降至零,这促使AEMO寻找协调方案,以获取电网最大的整体利益。家用电池储能支持计划可为电网增加400MWh储能容量,将近特斯拉大电池容量的4倍,运营商和市场参与者对此很感兴趣。储能可以与光伏配合,“时移”光伏的出力,并提供基本的电网服务。南澳大利亚能源和矿业部长Dan van Holst Pellekaan表示,该计划将使所有南澳人受益,因为它将提高电网的安全性。他还表示:“多达4万的用户可以通过购买家庭电池储能系统享受较低电价,储能系统的安装也会使电网需求降低,这最终将降低南澳所有家庭的电价。”南澳大利亚州州长Steve Marshall谈到了该计划的投资和就业效益,指出德国电池储能制造商Soonen将于11月份开始在Elisabeth的老通用汽车厂生产电池,可增加约400个就业岗位。Sonnen在新政府确定开展家用电池储能支持计划后承诺,优先使用当地制造的设备。Sonnen计划每年从Adelaide公司出货1万台电池。Sonnen的电池从今天起开始供应,其他电池储能制造商的产品9周后开始供应。电池储能支持计划按比例提供补助金,持有优惠卡的人每兆瓦时补助600美元,其他人每兆瓦时补助500美元。10kWh的电池最多可获补助6000美元,5kWh的电池最多可获补助3000美元。

图2 电池储能支持计划补贴标准

随着市场的稳定,电池储能的价格将会降低,补贴金额预计将迅速减少,也必须要减少。按当前价格,投资资金远不能满足4万户家庭的需求。Marshall表示:“一些供应商承诺在南澳进行电池储能系统的制造或组装,通过给予这些供应商优先权,我们可以创造就业岗位、吸引新企业。”这些供应商有九周的优先期,他们的产品将专门供家庭使用。其他几个电池储能计划也正在南澳大利亚进行,大多集中在使用这些设备创建“虚拟发电厂”,“虚拟发电厂”可以提供电网服务,并有助于满足需求高峰。特斯拉正在安装1100套电池储能系统,这是前工党政府提出的250MW的VPP计划前两个阶段的一部分。目前新计划已出台,尚不清楚涉及近5万户家庭的最后一个阶段是否会继续。AGL能源公司也致力于VPP计划,将SolarEdge、LG和Tesla作为首选的供应商,不过由于AGL的新能源部门已经解散,该计划前景尚不明确。维多利亚州也在下个月的州选举之前增加了一个电池储能相关政策,它的重点是支持屋顶光伏,计划未来十年鼓励65万用户参与,增加2.6GW的屋顶光伏。CEFC的低息贷款和补助金将由澳大利亚贷款公司RateSetter管理,目前已有12家供应商获得授权。CEFC首席执行官Ian Learmonth表示:“家用电池储能支持计划可以帮助用户从屋顶光伏中获得更多的利益,可以降低能源成本和减少碳排放,在经济上和环境上都很有意义。”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