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保定市举办首届零碳荧光夜跑 千名市民参与
硅业通 | 来源:硅业通 浏览次数:631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8日
摘要:

为响应政府“创建国家公共文化体系示范区”的号召,打造具有延续性、参与性、共鸣性的公益文化活动,10月17日晚,保定市首届零碳荧光夜跑活动在电谷国际酒店南广场盛大举行,近千名市民参与。

  为响应政府“创建国家公共文化体系示范区”的号召,打造具有延续性、参与性、共鸣性的公益文化活动,10月17日晚,保定市首届零碳荧光夜跑活动在电谷国际酒店南广场盛大举行,近千名市民参与。

  据介绍,本次活动是在保定市发改委、体育局、低碳办指导下,由我国首个零碳研究机构——零碳发展研究院主办,电谷国际酒店等单位联合承办,旨在向社会各界传递零碳、绿色的发展理念,呼吁全社会共同参与环保工作、共建美丽生态新保定。保定市发改委副主任尹绪龙、市体育局副局长孙学昌、高新区管委会调研员马铁里、市发改委环资处处长武文新、市低碳办副主任葛晓雷等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荧光夜跑以“带双跑鞋住酒店”为主题,保定市发改委副主任尹绪龙在致辞中表示,保定是全国首批低碳试点城市,开展零碳荧光跑活动就是宣传倡导低能量、低消耗的生活方式,引导全社会公众从点滴做起,身体力行,将环保理念、绿色生活方式延伸到每个人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构建全民参与、全民响应的意识和行动。

  活动现场,上千名参加零碳夜跑的市民身着荧光T恤、戴着荧光手环、手拿荧光棒,开跑前,由专业教练带领现场市民进行集体热身,在体育局副局长孙学昌宣布开场后,这支零碳队伍从电谷国际酒店南广场出发,沿朝阳北大街北行,最终到达活动终点——电谷城市低碳公园。“本次夜跑活动的起始点和终点都是代表保定低碳环保成果的地标性建筑,开创性地将太阳能电池板与建筑材料集成一体,建成绿色发电厂,做成体验式新能源示范建筑。”零碳发展研究院院长宋登元表示。

  “这种夜间活动很少,我们看到了就马上报名了。”来自河北大学的大学生侯硕表示,“如今,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越来越深入人心,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能够向社会传递绿色理念。”

  活动当晚,还举行了抽奖活动,最终,市民陈立新获得本次活动终极大奖——价值999元的电谷国际酒店豪华套房体验券。“今年是酒店成立十周年,多年来,电谷国际酒店始终不忘初心,坚持绿色发展、变革创新,以专业的服务讲好保定故事。”据电谷国际酒店总经理李红静介绍,电谷国际酒店还将举办专场答谢会、相声晚会等活动,通过特色性活动向社会传递保定文化。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