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中小工商业屋顶光伏吸引力增强,安装意向突显
光伏人家 | 来源:光伏人家 浏览次数:885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8日
摘要:

这一段时间我们都看到三晶电气的一直在宣传自家中小工商业的案例,彰显了其行业地位,也另外证明了中小工商业作为接下来的行业重点,吸引力在逐渐增强,更多的中小工商业的业主安装光伏的意向也相比以前大。

这一段时间我们都看到三晶电气的一直在宣传自家中小工商业的案例,彰显了其行业地位,也另外证明了中小工商业作为接下来的行业重点,吸引力在逐渐增强,更多的中小工商业的业主安装光伏的意向也相比以前大。

去补贴的过程是痛苦的,唯一能在没有补贴指标的状况,能实现正收益的项目就是电价较高的中小工商业屋顶项目了。然而这类的优质项目较少,加上新政的冲击,动摇了部分业主安装的意向,要想立马拿下这些屋顶需要一些时间,当然等待总会有回报的。

临近年底了,又一年的补贴政策即将出台,从近期的信息来看,对于分布式光伏还有一定补贴指标,且降补过程会更加平滑,这对于从事分布式光伏开发和安装工作的朋友都是利好消息。

收益率较高

说起中小工商业,我们一般规划它为1MW以下、100KW以上的项目,这样的项目之前都是数量较多,广泛存在于工业园和工业区中,其中很多中小企业用电量都比较大。比如上次笔者给大家推介的武汉的一个800平米冷库项目,在没补贴的状况下,收益就达到了10%,完全符合项目投资的标准。

当然符合10%以上的优质项目并不多,而且现阶段开发难度大,要想尽快拿下这些项目需要一些时间来等待。

开发效率较高

这类中小工商业屋顶项目还有一个优势就是,中小企业的决策人相对单纯,不用找太多的中间人,就可以直接面谈到老板,而且只要说服老板,就可以直接拍板安装。这相比大型工商业的屋顶或者央企国企的屋顶,需要多层的关系,走几道的程序来说,中小工商业的开发效率明显更高。

而且批量开发可以通过开发区的政府领导进行宣讲和推介,利用资源和优势快速发展下线,中小工商业开发可以很快形成口碑优势。

业主认知高

中小工商业的企业主一般都眼界较宽,对光伏的认知度高,能够理解光伏的收益方式。而且在经济大行情较差的时期,实体经济处境艰难,真要在实体经济投资,也不知道利润多低,相比来光伏发电是一次性投资,接下来25年稳定的现金流,这对于企业来说弥足珍贵,很多企业看重光伏的稳定收益。

中小工商业的业主群体庞大,认知度也相比较高,只要我们诚心推介光伏,安装意向较高,这是未来一两年光伏复兴的希望。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