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DNV GL:2050年光伏总装机容量预测将达7TW,超过煤炭成最大赢家!
美通社 | 来源:美通社 浏览次数:758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8日
摘要:

中国正在引领世界风能和太阳能光伏发电的增长:到2034年,太阳能光伏发电将超过煤炭作为主要的发电供给,到2050年将覆盖该地区52%的电力需求。

1.中国正在引领世界风能和太阳能光伏发电的增长:到2034年,太阳能光伏发电将超过煤炭作为主要的发电供给,到2050年将覆盖该地区52%的电力需求。

2.到2050年,风力发电将占大中华区发电量的32%。

3.到2050年,由于建筑和交通领域的用电量的增加,电力需求将增长近三倍。

能源需求的快速电气化以及风能太阳能发电量的增长将主导中国未来的电力结构。这些是 DNV GL 2018年能源转型展望报告中的部分发现,该报告提出了对2050年全球能源格局的展望。

光伏测试网在之前的报道中,国家可再生能源中心发布的“回望中国可再生能源电力发展辉煌成就20年”的视频中也体现了中国风能和太阳能的快速发展!戳此链接看中国新能源发展变化视频风光十八年!看中国逆变翻盘!

能源结构发生变化:

未来几十年,中国的能源结构将发生巨大变化。目前由煤炭主导的发电将很快实现多样化。目前,大中华区82%的能源需求来自煤炭和石油,煤炭是迄今为止最大的来源。从2023年开始,煤炭使用量将开始下降,到2050年,它将仅供应总能源的11%。

迄今,中国早已引领世界风能和太阳能光伏发电的增长,到2050年,这两个资源的总和将占大中华区能源消耗的39%。可再生能源将迅速增加,陆上风电的发电量自2011年以来一直稳步增长,并将继续保持这一状态:到2050年,陆上风电将占发电量的26%,海上风电将增加6%。

太阳能光伏将是最大的赢家,到2034年它将超过煤炭作为主要发电供给。到2050年,它将提供大中华区52%的电力需求,总装机容量达7TW。

电力需求增加三倍:

大量的可再生能源对于满足住宅和商业建筑以及后来的交通运输中用电量迅速增加的需求至关重要。到2050年,大中华区的总体电力需求预计将增加近三倍。

储能提高新能源额外灵活性

太阳能和风能的变化需要通过多种途径以便获得额外的灵活性,包括储能,需求方响应和互连能力。

交通电气化:

大中华区已经率先开始进行交通电气化。其在电动汽车制造领域处于领先地位,也是世界上最大的轻型电动车和公共汽车市场。DNV GL 预计,到2033年,中国所有新车销量中有一半是电动汽车。

从大中华区的总能耗来看,该地区已超过北美,成为一次能源消耗最高的地区。展望未来,大中华区的能源需求预计将在2033年达到峰值,原因是人口和人均能源使用量下降,以及结构转向服务型经济。2030年后制造业和运输业将对能源需求下降,而建筑物的能源需求将继续稳定增长。

中国能源转型领导者:

中国是能源转型领域无可争议的领导者。中国正在改变其能源结构,以维持经济的快速增长,并保护当地环境和全球气候。电力是能源转型的重点。其目的是使可再生能源日益占据中国发电量份额,利用技术成本降低的优势。DNV GL 的能源转型展望报告表明,中国将把能源,气候和产业政策目标结合起来。这一举措促进了具有出口潜力的制造技术(太阳能,风能,核能,电动汽车,电池),并且具有大型国内市场的优势。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