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地球上最大光伏电站 绵延40公里全是光伏板!
爱思想 | 来源:爱思想 浏览次数:610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1日
摘要:

电是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能源,但是随着人们用电量的不断增加,如何更合理的发电,用更环保的方式发电成为人们需要考虑的问题。

电是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能源,但是随着人们用电量的不断增加,如何更合理的发电,用更环保的方式发电成为人们需要考虑的问题。

在我国中西部地区分布着许多发电站,其中最有特色的就是光伏电站,我国有地球上最大的光伏电站,投资达88亿,在那里绵延40公里全都是光伏板,场面非常壮观,它就是芮城光伏电站。

芮城位于山西省,处于山西的最南端,是一个古朴美丽的城市,芮城北高南低,呈阶梯状分布,向阳的一面采光非常好,又由于位于温带大陆性气候,常年降水少,所以阳光充足,再加上土地资源丰富,所以芮城是一个理想的光伏发电站。

山西芮城电站是全国最大的集中式光伏电站,投资达88亿人民币,放眼望去,绵延40公里全是光伏板,满山蓝色的“灰甲”,源源不断地收集着阳光,将太阳能转化为电能,然后再通过电网输送到有需要的地方。

这座地球上最大的光伏电站虽然投资巨大,但是它的收益非常的乐观,不但能解决一些地区电能源缺乏的问题,而且每年的收入将达8.8亿人民币。

光伏发电还有许多的好处,不仅节能环保,而且还有扶贫的功效,能够合理的利用当地土地资源,利用当地的劳动力从而带动就业,增加居民的收入,又不破坏环境,维持当地的可持续发展。

山西芮城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这里实现了“林光互补”,人们在光伏板的下面种植牧草、树林、育苗等农业生产,真正做到了生态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模式。

如今的山西芮城不再是一个贫穷的地方,这里成为了当今世界生态可持续发展的一个标杆,期待芮城越来越美好的明天。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