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汉能又有大动作!“黑科技发电墙”成就新地标
华夏能源网 | 来源:华夏能源网 浏览次数:988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9日
摘要:

当人们还在热烈讨论“汉瓦”能否改变世界屋顶的时候,汉能用“会发电的墙”再一次惊艳了全世界!

  汉能又有大动作!“黑科技发电墙”即将面世。

  当人们还在热烈讨论“汉瓦”能否改变世界屋顶的时候,汉能用“会发电的墙”再一次惊艳了全世界!

  9月29日晚,继汉瓦在今年4月正式发布后,以“发电墙成就新地标”为主题的汉墙全球发布会于北京水立方隆重举办。汉能再一次将传统建筑材料华丽变身黑科技产品,向世人传递着屋顶、瓦片、路面、墙面不仅能遮风挡雨,还能发电省钱的颠覆性理念。

  从汉瓦、汉砖、汉路到现在备受期待的汉墙,汉能一直致力于让钢筋水泥的城市变身成真正的“绿色森林”。什么才是真正意义上的绿色建筑?汉能是如何利用一块神奇的“玻璃”将城市还给森林的?

  “黑科技”颠覆传统认知

  提起汉能集团,业内纷纷表示这是一家“非典型”光伏企业,虽然身在光伏行业,但却跟传统的光伏企业完全不一样。凭借独特的业务模式,在531新政给近年来高速发展的中国光伏产业踩下一脚“急刹车”后,汉能却用亮眼的年中财报给行业打了一针“兴奋剂”。

  根据汉能发布的上半年财报数据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集团收入增长了615%,利润大幅增长了30倍,这与其当初选定的技术路线关系密切。如今的业绩爆发性增长,正是其在太阳能薄膜领域深耕细作之后的自然结果。而本次发布会的主角——汉墙的诞生,也印证了掌舵人李河君布局一个新时代的高瞻远瞩。

  汉墙主要是由汉能薄膜材料制造而成,具有弱光发电、温度系数遮挡低、阴影遮挡功率损失小等特点;汉墙的集成也并不是由单一会发电的“玻璃”来呈现,而是通过组件、龙骨线槽、副骨架、汉墙安装系列步骤聚集而成。

  实际上,汉墙已经在城市建设、园区等领域得到了应用,并在国内有成功案例。比如,杭州湾新区的太阳能桥梁以及广东河源华侨城项目。且实践证明,汉墙可抗12级台风,能够适应零下40℃到零上85℃的大温差耐热抗冻考验,在各种极端恶劣环境下也能正常工作。10年质保,25年功率输出不低于85%。

  李河君在发布会致辞中表示,对于建筑而言,汉墙是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新物种”,它颠覆了我们对于传统玻璃、墙面、建筑乃至城市的认知与想象。创造性地将先进的太阳能薄膜技术“植入”,让普通玻璃变身“发电体”,不仅减少建筑能耗,实现很大程度上的电力自给自足,而且明显降低了建筑本身的运营成本。

  助力打造城市新地标

  本次发布会的主题为“发电墙成就新地标”,标志性建筑对未来建筑有非常巨大的导向作用。直到今天,一提到城市的标志性建筑,大家都习惯于用高度去定义。而在汉能看来,优秀的地标建筑应该是采用高效的可再生清洁能源,并与建筑达到高度的融合与统一,获得严格的“绿色建筑”认证,它是绿色的建筑、生态的建筑。

  李河君在致辞中透露,汉能将携手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USGBC)等机构共同推动绿色建筑可持续发展事业。此计划中,汉能将择优对入选的绿色建筑项目进行优惠、甚至提供免费的汉墙产品支持,以助力打造更多绿色生态建筑样本和新地标。

  李河君还提到,国家现在非常重视清洁能源的应用和发展,“蓝天保卫战”“绿水青山”的理念已深入人心。“一面汉墙,一片森林”是李河君在本次发布会中反复强调的演讲主题。从理性层面讲,每使用(在南立面的)1000平米汉墙系统,年发电量所产生的环保效益相当于1年内少烧48吨煤炭,减少125.9吨二氧化碳排放,减少408.3公斤二氧化硫排放和355.5公斤氮氧化物排放,相当于为城市种了6000棵绿树。

  上升到感性维度,“汉墙”的“HAN”代表着人与自然“Human And Nature”,汉能的使命是“用薄膜太阳能改变世界”,这既是汉能的核心理念,也是企业责任的体现。

  最后,李河君有感而发,他表示现在中国有很多企业顶多算大企业,但伟大的企业寥寥无几,想成为伟大的企业就要顺势而为。“势”很重要,而汉能走在“势”上,29年来专注的一切都是为了让人类和自然更加和谐,让世界更加美好。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