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钙钛矿太阳能电池获新进展
OFweek太阳能光伏网 | 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网 浏览次数:11571 发布时间:2018年9月27日
摘要:

从中国科学院网站获悉,近期,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固体物理研究所李新化课题组与戴建明课题组合作,在钙钛矿太阳能电池领域取得新进展,开发了一种无有机电子传输层的新型高效钙钛矿太阳能电池。

  从中国科学院网站获悉,近期,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固体物理研究所李新化课题组与戴建明课题组合作,在钙钛矿太阳能电池领域取得新进展,开发了一种无有机电子传输层的新型高效钙钛矿太阳能电池。

  据悉,固体所研究人员利用金属钛(Ti)取代有机电子传输层,设计出钙钛矿太阳能电池(ITO(阳极透明导电玻璃)/PTAA(有机空穴传输层)/MAPbI3/Ti/Cathode (阴极金属))结构。研究表明,利用Ti的高粘滞性制备的Ti (10nm)层能够完整共型地覆盖在钙钛矿表面,有利于降低电极接触电阻,并且能够有效抑制阴极金属在钙钛矿器件中的扩散,从而有助于保护器件结构的完整性和稳定性;另一方面,在Ti与MAPbI3的界面处,Ti与甲胺离子(MA+)形成Ti-N键,能够抑制MAPbI3因表层MA+的挥发而引起的分解,进一步提高了器件的稳定性。

  据了解,研究结果显示利用Ti作为电子传输层制备的钙钛矿电池的光电转换效率已经达到18.1%,这是目前金属材料与钙钛矿层直接接触器件所达到的最高效率,也是足以媲美传统PCBM作为有机电子传输层的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光电转换效率。而且相比于有机电子传输层的制备条件,Ti层的制备和成本更为简单与低廉。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