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光伏业逐步溃败:茂迪裁员300人 中美硅业或退出硅片业务
电缆网 | 来源:电缆网 浏览次数:11316 发布时间:2018年9月21日
摘要:

531光伏新政发布至今已经引发了全球太阳能产业的一系列连锁反应,对于廉价制造业的冲击在台湾逐渐显现,光伏制造业正在一步步溃败,难以逆转。其中,曾经的巨头茂迪已宣布裁员300人,而中美硅业也可能要退出硅片业务。

  “531光伏新政”发布至今已经引发了全球太阳能产业的一系列连锁反应,对于廉价制造业的冲击在台湾逐渐显现,光伏制造业正在一步步溃败,难以逆转。其中,曾经的巨头茂迪已宣布裁员300人,而中美硅业也可能要退出硅片业务。

光伏业逐步溃败:茂迪裁员300人 中美硅业或退出硅片业务

  据茂迪向中国台湾证券交易所提交的文件显示,由于市场形势迅速变化和不确定性,茂迪将通过重新进行生产分配来提高竞争力和生产效率。提前解雇300名外国生产工人,及时调整和重新分配生产能力和资源,以应对太阳能产业的剧烈波动。实际上,今年8月中旬,由于环境问题并响应行业市场需求,茂迪关闭了其在中国昆山的生产线。

  据中国台湾媒体报道,硅片制造商中美硅业指责中国新的光伏补贴政策,以及中美贸易战对其太阳能业务的困境。如果未来两年技术或需求没有突破,中国台湾硅片制造商中美硅业将考虑退出硅片业务。据中美硅业首席执行官LuLu陈述,生产商正面临财务困境,因此无法保持竞争力。LuLu称,公司的硅片业务预计今年销售额将下降15%,并将在2019年进一步下滑。

  根据上半年财报显示,今年上半年,中美硅业营业总收入达新台币342亿元(约合11亿美元),同比增长了23.9%。早在今年 6月初,该公司宣布未来或有意在半导体业务上投入更多资源,同时表示正在谨慎管理其太阳能业务,并与各行业的合作伙伴合作积极开展太阳能电站建设。

  据了解,中美硅业在声明中宣布,公司还积极扩展其在半导体行业关键供应链中的战略部署,旨在最大限度地发挥集团协同效应,同时最大限度地减少波动的太阳能光伏市场对中美硅业的影响。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