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国家能源局再发文 9月太阳能发电增长12.2%
OFweek太阳能光伏网 | 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网 浏览次数:831 发布时间:2018年9月18日
摘要:

8月份发电量6404.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3%,增速比上月加快1.6个百分点;日均发电206.6亿千瓦时,再创新高。1-8月份,发电量同比增长7.7%,比去年同期加快1.2个百分点。

  硅业在线赢硅网9月18日讯 8月份发电量6404.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3%,增速比上月加快1.6个百分点;日均发电206.6亿千瓦时,再创新高。1-8月份,发电量同比增长7.7%,比去年同期加快1.2个百分点。

  市场:

  2017年全球光伏EPC企业十强出炉 中企占六席

  日前,IHS Markit发布的2017年全球光伏EPC(工程总承包)企业排名,其中前十名中有六家中国企业和仅一家欧洲企业。根据数据,2017年全球新增光伏发电容量为99.1吉瓦,其中中国的份额为53.3%。因此,许多中国公司在EPC企业排名中的出现并不令人意外。中国公司特变电工新疆新能源公司在列表中名列前茅,市场份额达2%,其他领先的中国EPC企业包括合肥阳光电源,中国电建,北控企业清洁能源集团,信息产业电子第十一设计研究院和信义光能。

  数据:

  1-7月份河北省光伏产品出口高速增长

  据石家庄海关统计,今年1-7月河北省出口光伏产品17.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9.4%;7月当月出口1.9亿元,增长97.7%。

  从企业类型来看,外商投资企业出口9.3亿元,增长70%,占比52.5%;民营企业出口8.2亿元,增长89.8%,占比46.3%;国有企业出口784万元,增长13.4倍。

  从出口方式来看,以一般贸易方式出口17.6亿元,增长90.8%,占出口总值的99.4%;对外承包出口777万元,大幅增长32倍。

  从区域来看,保定市出口10.8亿元,增长71%,占比61.4%;邢台市出口5.6亿元,大幅增长2.4倍,占比31.8%。

  从出口去向来看,出口印度、中东增幅明显。其中,对印度出口4.2亿元,增长28.7倍;对中东17国出口2.2亿元,增长5.2倍,增幅明显;对日本出口4.1亿元,下降26.5%;对澳大利亚出口1.3亿元,增长1.1倍。

  统计局:9月太阳能发电增长12.2%

  据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发电量6404.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3%,增速比上月加快1.6个百分点;日均发电206.6亿千瓦时,再创新高。1-8月份,发电量同比增长7.7%,比去年同期加快1.2个百分点。

  此外,8月份,除风电外,其他品种电力生产同比增速较7月份均有所加快。其中火电同比增长6.0%,比上月加快1.7个百分点;水电增长11.5%,加快5.5个百分点;核电增长16.9%,加快2.7个百分点;太阳能发电增长12.2%,加快1.3个百分点。因台风、降雨等气候因素影响,8月份风电大幅减少,增速比上月回落24.1个百分点,同比增长0.6%。

  企业:

  隆基股份:全资子公司签订30.5亿元项目投资协议

  9月15日,隆基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宁夏隆基乐叶于2018年9月13日与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乙方”)签订了项目投资协议,就公司在银川投资建设年产5GW高效单晶电池项目达成合作意向,宁夏隆基乐叶投资概算约30.5亿元。

  隆基股份表示,本项目投资协议的签订符合公司未来的战略规划和产能布局,项目的实施将有利于公司依托银川区位优势,充分发挥公司成本和高效电池核心技术优势,进一步提升公司高效单晶电池产能,保障市场高效单晶产能供给,提高公司单晶产品市场份额和经营业绩。

  项目:

  全国首个大型商业化槽式光热项目进入联合调试阶段

  日前,由电建核电公司承建的中广核德令哈50兆瓦光热发电项目顺利进入联合调试阶段。据了解,该项目是全国第一个大型商业化槽式光热项目,由SOF(太阳岛)、HTF+TES(传热及储热岛)、BOP(常规岛)三部分组成,项目规划装机容量100兆瓦,其中本期建设50兆瓦。

  此外,该项目采用抛物面槽式(PTC)导热油太阳能热发电技术,建设190个槽式集热器标准回路,设置一套双罐二元硝酸盐储热系统(储热容量1300MWh),带7.5小时储能,并建设一套50兆瓦规模的中温、高压、一次再热的水冷汽轮发电机组。

  政策:

  国家能源局:风电及光伏被亮红牌地区不再安排新的平价上网项目

  近日,国家能源局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风电、光伏发电平价上网有关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通知指出,随着风电、光伏发电规模化发展和快速技术进步,在资源优良、建设成本低、市场条件好的地区,已基本具备与达到清洁排放水平煤电同价甚至不需要补贴的条件。

  此外,风电、光伏发电监测预警或评价为红色地区除已安排建设的平价上网示范项目外,不再专门安排新的平价上网项目;橙色地区鼓励选取资源条件较好的已核准(备案)项目开展平价上网工作;绿色地区在落实消纳条件的基础上自行开展平价上网项目建设。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