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东方日升打造“高效”核心竞争力,业内首个370W PERC 双面双玻组件实现量产
硅业在线 | 来源:硅业在线 浏览次数:717 发布时间:2018年7月18日
摘要:

近期,A股光伏龙头企业东方日升宣布在370W PERC 双面双玻组件量产方面取得重大突破。目前,该项技术已具备约800MW/年的量产产能。该产品已经获得第三方机构的权威认证,是业内首个实现量产的高效双面370W的领跑者项目组件产品。

  近期,A股光伏龙头企业东方日升宣布在370W PERC 双面双玻组件量产方面取得重大突破。目前,该项技术已具备约800MW/年的量产产能。该产品已经获得第三方机构的权威认证,是业内首个实现量产的高效双面370W的领跑者项目组件产品。

  东方日升表示,历时近半年研发完成的PERC双面双玻组件,具有独特的双玻加装框结构设计,除了具备双玻组件的高阻隔水汽性能外,边框对组件四周的保护,大大提升组件的抗压强度,使组件安装更便捷的同时降低了系统端的爆版率。

  该组件的研发难点在于设计出最合理的组件版型,使组件玻璃、边框等材料得到全新设计及搭配使用。此外,量产最难的是层压工艺的摸索,既要保持合格的产品质量,又要达到较好的外观要求,需要进行不断地摸索。

  PERC双面双玻组件投入市场后,根据不同的安装环境,预计发电量提升在7%~30%之间,可为整个项目投资回报带来1%以上的额外收益。目前“四小豪门”之一的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已认可该技术,并与东方日升达成20MW的合作协议。

  随着中国光伏市场的进一步成熟,高效高质产品将更获得行业青睐,而东方日升PERC 双面双玻组件的量产将充分满足国内市场对于高功率组件的需求。未来,这一高效组件还将适时逐步推广至全球市场。

  东方日升表示:“当前,在政策的驱动下,光伏行业加快了光伏平价上网的速度,倒逼企业转型升级,而光伏组件新技术新产品、光伏电站新模式可以从技术角度进一步推动平价上网实现,并为合作伙伴带来收益保障。我们这次成功突破技术壁垒,全力拓展高效PERC双面双玻组件产能,秉承‘敢想敢做,一切皆有可能’的创新理念,争取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下获得先机,打造核心竞争力。”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刘洪硕 电话:010-82070650-365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hs@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