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协鑫集团:光伏与扶贫攻坚相结合
经济日报 | 来源:经济日报 浏览次数:15234 发布时间:2018年5月21日
摘要:

协鑫集团充分发挥在光伏组件产品研发制造领域的优势,将光伏发展与扶贫攻坚相结合,取得明显成效。据了解,目前协鑫集团光伏扶贫电站总量全国第一,项目遍及安徽、江西、河南、山西、湖南等多个省市。

  硅业在线赢硅网5月21日讯 “截至今年3月底,我们已经累计承接国内光伏电站EPC(工程总承包模式之一)项目超过1200兆瓦,其中扶贫EPC项目超过700兆瓦。”协鑫集团旗下协鑫集成全资子公司——协鑫能源工程有限公司副总裁柴敬玉说。

  协鑫集团充分发挥在光伏组件产品研发制造领域的优势,将光伏发展与扶贫攻坚相结合,取得明显成效。据了解,目前协鑫集团光伏扶贫电站总量全国第一,项目遍及安徽、江西、河南、山西、湖南等多个省市。协鑫集团已经走出一条由政府协调土地、解决资金来源,协鑫提供专业工程技术服务,选用优质高效组件产品、逆变器及其他电气配套设备,建设标杆电站,并提供20年电站运营维护,保障扶贫项目收益的路子,累计帮扶3.7万多贫困户走上致富路。

  我国大部分贫困人口生活在资源匮乏、经济落后的偏远地区,在这些地方建设光伏扶贫项目需要克服山高路陡、地形复杂的生态环境以及环境保护要求。

  为了解决这些困难,协鑫能源工程公司根据不同地形、环境,协助政府做电站设计、选址、备案、建设等一系列工作,因地制宜地进行光伏扶贫电站的设计开发与建设。

  同时,针对扶贫电站一般容量小、分布广,后期运营维护难度大的问题,为确保电站长期稳定运营,协鑫集成与华为公司联合开发了光伏智能运维管理云平台,采用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模式,实现了对所有电站设备的全面监控、检测、诊断和运行管理。管理系统还支持扶贫对象信息录入与查询,可将发电收益与贫困农户信息绑定,收益直接落实到户。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刘洪硕 电话:010-82070650-365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hs@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