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英利因能牵头起草家用光伏行业标准
硅业在线 | 来源:硅业在线 浏览次数:4779 发布时间:2018年5月18日
摘要:

近日,2018年度家庭户用光伏标准工作组第一次工作会议暨家庭户用光伏标准研讨会在江苏举办。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等多位行业领导,以及多家光伏企业参与,对家用光伏安装、验收、运行维护等多方面规范性标准,进行了深入研讨。

  近日,2018年度家庭户用光伏标准工作组第一次工作会议暨家庭户用光伏标准研讨会在江苏举办。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等多位行业领导,以及多家光伏企业参与,对家用光伏安装、验收、运行维护等多方面规范性标准,进行了深入研讨。

  近两年我国户用光伏行业成爆发式发展,但市场中的乱象也成为行业公认的痛点。针对行业痛点,作为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户用光伏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单位、国内首个户用光伏品牌英利因能主导编制了《家庭户用光伏发电系统运行和维护规范》、参与编制了《家庭户用光伏发电系统安装规范》,两套标准弥补了当前行业空白,受到高度关注和认可。

  英利因能售后服务部总监崔胜波在会议期间表示,根据因能从2017年至今发起的三次公益巡检结果来看,安装及售后运维已经成为当前制约行业健康发展的关键问题。因此,“这两套标准的起草和拟定可谓是‘及时雨’,将极大提升行业整体的安装质量和售后服务水平。”

  据了解,《家庭户用光伏发电系统安装规范》主要从安装要求、检测与判定、系统交付三个大的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规定和约束,明确了家用光伏电站应对怎样正确的安装、检测及交付,才能保证安装质量和运行的安全性;《家庭户用光伏发电系统运行和维护规范》则从监视检查、检修维护与应急管理两个方面详细规定了家用光伏电站后续应当如何运行和维护。

  行业协会相关专家表示,因能从2017年起一直在做公益巡检,在运行和维护方面经验非常丰富,因此成为此次《家庭户用光伏发电系统运行和维护规范》的主要编制单位。崔胜波表示,参与此次标准的编制感到责任重大,“目前行业的乱象急需标准来进行规范,我们根据之前三次巡检积累的大量数据和实际案例,总结出国内家用光伏行业的共性问题,有针对性的进行了标准的编制,作为户用专委会的副主任委员单位,希望借此起到企业应当承担的行业责任。”

  据悉,因能分别于2017年4月、2017年12月、2018年4月,在全国范围内发起了三次公益巡检,共计走遍全国23个省,巡检电站超过3000座。2018年初,在前两次巡检基础上,因能发布了行业首个公益巡检报告,引起行业广泛关注。“5月28日,在上海SNEC展会期间,我们还将基于刚刚过去的巡检数据,结合之前的报告,发布最新版的巡检报告。”崔胜波表示,“报告将在N5-320因能展馆隆重发布,对国内家用光伏电站普遍的运行状况和存在问题会进行彻底展示,并且我们对于问题也提出了一定的解决方案,希望借此引导公众、行业乃至国家关注目前家用光伏行业存在的问题,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李红侨 电话:010-82070650-6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hq@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