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正信光电荣获“2017年度最具创新技术企业奖”
绿色生态 | 来源:绿色生态 浏览次数:2533 发布时间:2018年5月15日
摘要:

以“新能源新未来”为主题的CPC2018第三届世纪光伏大会在上海召开

  硅业在线赢硅网5月15日讯 4月27日,以“新能源新未来”为主题的CPC2018第三届世纪光伏大会在上海召开,“中国光伏品牌排行榜”也同期对外发布。作为新三板挂牌上市的最大光伏发电企业,正信光电凭借公司在石墨烯这一前沿技术上所取得的卓越成就荣获“2017年度最具创新技术企业奖”。

  中国光伏品牌排行榜”创建于2012年,由世纪新能源网联合光伏品牌实验室Photovoltaic Brand Lab(PVBL)共同发布,是中国唯一一个以评价光伏品牌价值的调研排名榜单,被誉为“中国光伏市场晴雨表”,而今年正信光电不仅以石墨烯这一变革性技术一举斩获“2017年度最具创新技术企业奖”,赢得了业界的高度认可,更预示着企业将加速向高新技术产业化快速发展。

  近期,拥有30年制造业历史的正信光电正式推出了石墨烯12栅常规、石墨烯12栅双玻组件、石墨烯5栅常规与双玻组件等系列新品,引得业界广泛关注。该公司技术质量总经理王栋介绍称,石墨烯技术是符合产业技术持续迭代发展大势的先进技术。它最大的特点在于其具备超亲水或者光触媒效果,可以提高玻璃透光率与玻璃自清洁能力,从而达到进一步提升组件功率,提升组件发电能力的目的。

  王栋认为,正是由于石墨烯膜层拥有高亲水性,使光伏玻璃具备了自清洁功能,可在最大程度上克服沙漠地区沙尘多、降水少等客观气候因素,以此降低人工运维成本、提升系统运行效率,这也意味着石墨烯组件非常适用于中东、印度与拉美地区。在产品全生命周期内,石墨烯组件可凭借更低的功率衰减率与更长的使用寿命,为投资者创造更丰厚的投资回报。

  此外,正信光电目前已完成第四代高效多晶、PERC电池&组件、抗PID镀膜、黑硅电池&组件、双面电池&组件等技术的研究开发。去年年初,正信光电还依托坚实的生产工艺与研发技术,完成了新一轮的技术革新——重磅推出了转换效率高达17.3%的蓝鲸12栅高效多晶组件,实测功率在“领跑者”计划要求的基础上还高出7-10W。而这一技术也得到了有效实际验证,在山东济宁首个“正信小宝”12栅系统样板示范工程中,蓝鲸12栅高效多晶组件出色的发电性能与稳定可靠的品质也获得了终端用户的高度认可。

  谈及产品制造创新,王栋表示:“对于任何一个企业来说,要想在愈发严峻的市场中生存发展下来,靠的就是在核心技术上的创新实力。因此,一直以来,我们都坚持以技术创新为先导的理念,在技术创新上敢于探索,致力于为业内提供更高效、更可靠、更专业的光伏发电解决方案。未来,随着产业技术加速迭代升级和市场环境的日趋成熟,我们将站在新时代的新起点上,充分发挥行业引领者作用,深度挖掘市场需求,以尖端技术不断驱动光伏产品成本的不断突破,为产业可持续发展再添动力。”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李红侨 电话:010-82070650-6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hq@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