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厉害了!中国光伏电站安在尼泊尔总理府上!
阳帆新能源 | 来源:阳帆新能源 浏览次数:2149 发布时间:2018年5月15日
摘要:

CCTV4播出一则《筑梦一带一路 帮助尼泊尔总理府用太阳能光伏发电》的新闻

  硅业在线赢硅网5月15日讯  近日,CCTV4播出一则《筑梦一带一路 帮助尼泊尔总理府用太阳能光伏发电》的新闻,揭秘了许多给尼泊尔总理办公楼安装光伏电站背后一些不为人知的小故事:安装光伏电站后,总理府再也不会断电;克服重重采购难题;光伏在尼泊尔是一个先进技术;帮助尼泊尔光伏工人......

  据了解,中国援尼泊尔光伏项目总装机1MW,在尼泊尔政府大楼及周边21栋楼楼顶安装+光伏车棚,于2016年11月28日开工,2018年2月20日竣工, 2018年4月10日,在尼泊尔首都加满举行交接仪式。

  为中国光伏点赞!

  中国光伏在世界各地大放异彩其实,不止尼泊尔,世界各地都能看到中国建设的光伏电站。从2015年国家提出“一带一路”战略,中国光伏就开始了走出去战略,在《2018年能源工作指导工作》更明确提出: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光伏企业加入“一带一路”,可以实现经济效益、环境效益和他国友谊三丰收。

  2017年,工信部发布的数据显示,我国光伏企业海外产能已经遍布全世界20多个国家,生产布局全球化趋势明显:

  2016年6月,中国帮巴基斯坦建300MW光伏电站(当时世界最大),解决了当地近20万个中等耗电用户的家庭日常用电。

  2017年12月,与巴西开发商签定80MW光伏组件供货合同。

  2018年,与美国NextEra Energy公司2.75GW光伏史上最大笔订单。

  中国光伏领先世界!

  最近,国际可再生能源署数据研究表明:2017年世界光伏行业就业人数达340万,中国约占2/3。

  2017年起,中国的分布式光伏发展进入快车道。去年,分布式光伏新增装机19.44GW,同比增长3.7倍,远远超过前五年分布式光伏的累计总装机量,占当年总新增装机的36.64%。

  从不自满于昨天所取得的成就,戒骄戒躁,迎难而上,一向都是中国光伏人的性格。可以肯定的一点是,随着能源转型升级的深入,随着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人心,自带创新基因的中国光伏业还会不断的向上发展,让世界都用上清洁能源。

  记住!光伏补贴不及时就打12398!

  近日,国家能源局公布了2018年3月12398能源监管投诉举报处理情况通报,具体数据如下:

  2018年3月,国家能源局12398能源监管热线共收到有效信息6660件,环比增加5.53%。

  2018年3月收到的有效信息中,电力行业类4747件,占71.28%;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行业类1124件,占16.88%;石油天然气行业类132件,占1.98%;煤炭行业类7件,占0.11%;其他事项650件,占9.76%。

  投诉举报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电力行业,其次是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行业。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行业主要反映了部分地区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并网存在困难,相关费用结算不及时等问题。

  至于处理结果,伏妹儿挑选了一些典型实例,让大家再看看国家能源局12398能源监管热线处理结果:

  首先要给国家能源局点个赞!只要投诉之后,监督部门就会详细备案,积极联系相关单位及部门,督促他们尽快解决问题。所以请大家切记,有问题就打12398!只要投诉,就会解决!

  光伏用户投诉的问题主要有两个:结算不及时和并网困难。在此,伏妹儿给大家支个招:

  1、关于电款及补贴结算不及时问题,因为光伏发电款及补贴发放量大,请耐心等待,向95598反映后,他们会敦促当地尽快结算。

  2、关于并网上网难问题,首先安装家用光伏电站一定要提交正规符合要求的文件,否则造成违规搭建,最后还得被强制拆除;其次电网公司不能拿技术原因作为免责的借口,请大家耐心等待。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李红侨 电话:010-82070650-6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hq@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