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东方日升:2017净利润下降5.67%
OFweek太阳能光伏网 | 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网 浏览次数:3724 发布时间:2018年4月25日
摘要: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45,175.88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3.21%;营业利润78,750.5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5.5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64,552.09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5.62%。

  硅业在线赢硅网4月25日讯 4月24日,东方日升发布了2017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45,175.88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3.21%;营业利润78,750.5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5.5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64,552.09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5.62%。

  报告显示,公司全年光伏产业产能利用率维持较高水平,主营产品销售量同比大幅增长,营业收入首次突破百亿元。此外,公司完成了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32亿元资金项目,获得绿色公司债券项目批复,布局5GW高效单多晶光伏电池、组件制造基地,加大了储能事业部门资源配置,储备优质项目等,助力公司“新能源、新材料”的两新发展战略的实现。

  报告期末,公司光伏组件年产能为6.6GW,产能分布于浙江宁波、河南洛阳、内蒙古乌海、江西九江、墨西哥等生产基地,江苏金坛5GW高效单多晶光伏电池、组件制造基地一期2GW项目于2018年上半年末完工,此外,公司已与义乌信息光电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签订《5GW太阳能电池组件生产基地项目投资框架协议》。电池片、组件研发成果显著,取得多项专利注册,产品转换效率达到了新的高度,单晶电池片的转换效率突破23.00%,多晶电池片的转换效率突破21.10%;单晶组件转换效率突破20.40%,多晶组件转换效率突破19.40%,首年的衰减率不超过2.50%,30年衰减率不超过19.20%。公司始终以客户为中心,紧扣市场需求,优化产品结构,在科技研发、高效产品推广、工艺改进、精益生产和成本控制等方面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

  光伏电站业务方面,公司全资公司日升香港、日升电力,专注拓展海内外电站开发、建设、运营等,采取的业务模式有EPC、BT、BOT、持有运营等。报告期内,公司完成“宁波市宁海县蛇蟠涂99MW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等光伏电站并网项目。公司在巩固原有欧洲、美洲、澳大利亚等海外电站投建区域外,根据国家“一带一路”建设规划,提升了包括尼泊尔、孟加拉国、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东南亚等在内的全球范围的光伏电站开发投资规模。此外,大力推进储能业务发展,公司“光储”、“光储充”一体化解决方案、智能微电网解决方案已进行商业化应用。公司还将推动已有光伏电站的多形式处置,提高电站建设资金的使用效率。

  此外,户用光伏方面,公司分拆日升电力户用光伏事业部,在此基础上独立新设全资子公司东方日升点点(宁波)智能家居有限公司,重磅推出“升阳光”户用光伏品牌,并以行业首创的轻质高效组件为核心的户用家庭发电解决方案以及智能运维平台点点绿站,取得一定区域市场占有率。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刘洪硕 电话:010-82070650-365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hs@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